民進黨贏得雲林縣立委補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晚間表示,9月26日雲林人告別了賄選,澎湖人拒絕了賭場,他們共同的目標是追求更乾淨的台灣。她並定調雲林立委補選結果,是對馬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也表示,這是蔡英文親自領軍選戰的第一勝,一年來,蔡英文忍受各方不同的批評,這次補選結果,證明蔡英文的路線是正確的。

蔡英文晚間在祕書長吳乃仁陪同下,率領黨務主管召開記者會,深深一鞠躬感謝選民的支持。

她表示,國民黨的挫敗,證明雲林人有決心結束賄選文化,選擇「公道和尊嚴」,不是「金錢和派系」,雲林縣已經不一樣了,不是黑道的故鄉,也不是賄選的故鄉。

蔡英文說,這次補選是88水災之後的第一次選舉,投票的結果就是對馬政府的不信任投票。人民用選票告訴馬政府,「只有道歉、沒有認錯」,「只有改組、沒有反省」,台灣人民是不會接受的。

她並告訴民進黨人,選舉勝利才能實現理想,團結是民進黨重新執政的基本條件,對於黨及選舉有所傷害的言行,應該避免,才不會辜負支持者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