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太陽花學運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今(11)日上午發表聲明,譴責台北市警局收回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周邊的集會許可,已違反憲法保障人民集會自由,並批評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毀棄承諾,在今天清晨突然驅離立院廣場民眾,應被革職以示懲戒。

今天凌晨2點多,警方才宣布「不會驅離立法院廣場民眾」,並柔性勸民眾離開路面,讓中山南路慢車道能暢通。但今天清晨6點多警方竟趁著現場人數減少,強制驅離立院正門廣場約百名抗議群眾,引發衝突。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更衝到中山南路上,欲以自殺方式抗議。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也在上午透過官方臉書發表聲明,痛批方仰寧毀棄承諾,以粗暴蠻橫的手段強制驅離立院前門廣場民眾,使人民失去對警察的信任,加劇人民與政府之間的矛盾關係,他們要求方仰寧應為此事件下台,作為懲戒。

另外,台北市警局收回蔡丁貴教授所領導的「公投護台灣聯盟」的路權,並使用許可制《集會遊行法》作為法源依據,廢止他們日後在立院周邊的集會許可,理由則是他們配合學生占領立法院議場。黑島青指出,警方違反憲法保障人民集會自由,且集遊法中未有「日後申請集會均不予許可」這類未審先判的條文,台北市警局顯然是「違憲又違法」。

黑島青呼籲政府和警方切勿違憲濫權,將路權還給人民,「不要傷害愛台灣如此用力、如此深的人」,並稱蔡丁貴教授及公投盟人士總是站在最前線,為了台灣民主餐風露宿,「他們絕對更值得獲得掌聲」。

學運代表林飛帆也在個人臉書上表示,對於蔡丁貴教授遭車撞傷送醫,他的愧疚已不知道該怎麼說,並要大家別留言為他加油,「把加油、辛苦了留給連夜撤物資的所有志工,以及公投盟的前輩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