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仲夏狂歡」,怎讓人有一股陰森說不出來的感覺呢?端午節下午,殺到當代美術館看「仲夏狂歡」展覽。藝術家是葉錦添,他以電影《臥虎藏龍》勇奪2001年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而揚名全球。「仲夏狂歡」是他在2007年的創作,由他塑造的虛構的女主角「莉莉」,去書寫當代城市文化和都會人性。
 

從買票拿到是磁鐵票卷,可以拆開組合成娃娃,就讓人覺得超有創意。從看展覽一開始,我就見到有人猛用手機與相機拍照。我很納悶,不是展覽場都不能拍照嗎?怎這次居然沒有限制?這下我可心痛,因為我沒帶照相機啊!


正在心痛不已,我朋友說他的手機可以拍照。聽了讓人覺得很高興,於是我中意的構圖與畫面,就一一拍入手機裡,而且把自己也融入空間,變成藝術品。


這天,在陰森的展覽裡,我享受看展覽與拍照的樂趣,窗外,端午節悶熱天氣,卻是我的仲夏狂歡。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