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范老師強力推薦—雲泰椒麻雞

四月十四日要到花蓮東華大學演講「公民如何監督國會」,十三日晚上到達進入校區,錯以為還在放寒假,校園好大、空蕩蕩,沒看到半個人。
 

隔天中午邀請我們的范麗娟(東華民族文化學系副教授)招待我們吃午餐,我們吵著老師請好吃、有特色,沒想到她帶我們來到一間平房餐廳,居然取名「大上海」,真讓人驚訝到下巴掉下來,「大上海」跑來偏僻地方開,居然還是平房,真讓人有點小小遺憾。


一進門,餐廳高朋滿座,擠滿學生,直覺告訴我,人旺應該就好吃。范老師給了我菜單,又讓我更驚訝,不是上海餐廳,怎沒上海菜呢?我免強看到一道菜叫「揚州炒飯」,其他全部都是台菜、泰菜跟雲泰菜呢?這會不會有欺騙消費者權益之嫌呢?


范老師跟我說,不要想太多,快點點,這家超好吃,我最愛吃。她強力推薦雲泰椒麻雞,她也順便點了五更腸旺、炒螺肉請大家吃。她說啊,花蓮已經很偏僻,東華大學這裡更偏僻,要找好吃的餐廳可真不容易,她來這裡教書,吃遍附近餐廳,她最愛這家餐廳食材,真好吃!老師一邊說,表情超豐富,我心想她去演戲一定紅。


我懷疑的心情到椒麻雞上菜,我一口咬下去時,我終於可以體會到老師幸福的心情。他們的椒麻雞外皮炸的非常香酥,很特別、很難形容,真的很好吃,淡口味有點重跟油。90元的一頓飯,吃的好撐好有飽足感,難怪這裡學生都超愛。這也印證,店名取啥名似乎不是重點,只要好吃都能高朋滿座。

【圖】五更腸旺


 

【圖】大上海餐廳外觀

【圖】菜單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