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識拿起自來水管毛筆與色筆,畫下這幅圖。在思考如何命名時,想起晚上陳椒華老師打電話要我幫忙《台灣地球憲章聯盟》在「新頭殼」媒體(http://newtalk.tw/)的節目新單元「釐清爭議」寫個字。

 

老實說,我對這種臨時的要求,心情都不會很好,尤其又碰到寫「毛筆字」,更需要好心情時才寫的出來。而為何要寫「釐清爭議」呢?又要回溯到二十九日晚上,地球憲章聯盟秘書華辛要離職,顏美娟要請她,找我跟悟弘作陪。席間談到,美娟姐因為太累,新頭殼節目不想做,椒華老師要悟弘接下來。

 

結果悟弘規劃個「釐清爭議」單元,要針對環保議題找正反兩方來談。第一集就要談水費問題,要找官員來跟環保團體談,而這節目可是網路直播。我馬上澆冷水。我說啊!官員那敢來!現在官員有肩膀可真少!誰願到節目中來被環保團體吐槽啊!即然要「釐清爭議」,我們就自己來釐,反正現在資訊不對稱,官方太居優勢….。其實我這思維是有點太負面,也是長期搞運動下疲憊直覺反應。

 

晚上,美娟姐msn摳我要寫字,她告訴我說水利署長要親自上節目來「釐清爭議」,節目看板一定要換啦!我懶的理她,繼續裝瞎忙!沒想到晚上陳椒華老師連環摳,真是讓人躲也躲不掉!

 

這事件過程,讓我想到這幅畫的命名,我就稱呼為「希望的光源」。

 

生命緣起緣滅
但經驗必留下足跡
生命的歷程是一個奧妙的秘密
您不得不相信冥冥之中的道理
生命帶來夢想、希望、未來
只要您願意
也會帶給夢想成真的祝福

我們祝福那些為土地蒼生而努力的人們
因為有您
世界會更美麗
生命會更燦爛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