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北約外長會議上向盟友發出警告,指出中國正積極支持俄羅斯的軍工業,其規模已達到「令人憂心」的程度。這一警示再次凸顯了中國在國際政治舞台上的活躍角色,以及其與俄羅斯之間日益密切的關係。

 

中國對俄支持:穩固戰略夥伴關係

 

中國長期向俄羅斯提供各類支援,尤其集中在飛彈、火箭推進劑等軍事領域。中國不僅提供技術專業,更在生產光學設備、推進劑等方面協助俄羅斯。這種支持不僅助長了俄羅斯的軍事實力,更對國際安全構成了威脅。

 

對俄支持:挑戰國際秩序與安全

 

布林肯在會議上直言不諱地指出,中國對俄羅斯的支持不僅加劇了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更對其他國家構成了直接的威脅。這一點在當今國際關係格局下尤為值得關注。中國的舉動不僅挑戰了自由世界國家的價值觀,也破壞了國際秩序與安全。

 

美國與盟友:共同應對中俄威脅

 

面對中國對俄羅斯的支持,布林肯呼籲盟友採取行動。他提出了三點建議:直接向中國表達關切、公開發言譴責中俄合作、以及對參與俄羅斯工業基礎建設的實體和公司採取適當行動。這種呼籲表明了美國對於維護國際秩序與安全的堅定決心,也體現了美國與盟友共同應對挑戰的決心。

 

結語:中俄合作對台海安全的威脅

 

外媒指出,中國的專家學者正在密切研究俄羅斯如何應對國際制裁,以便在台灣海峽爆發衝突時提供更好的因應對策。這一點無疑增加了對台灣安全的不確定性,也顯示出中俄合作對台海安全所構成的潛在威脅,面對這一挑戰,自由世界國家應該團結一致,採取有效措施,共同應對中俄的威脅。只有通過國際合作與努力,才能確保世界的和平與安全。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