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大陸全國「兩會」閉幕後,中共中央台辦、大陸國務院台辦聯同民革中央、台盟中央、大陸全國台聯在北京召開座談會,旨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涉台重要演講精神」。這場座談會被官方塑造成團結愛國力量、推動祖國「和平統一」的一環,然而,這種所謂的「和平統一」實則帶有脅迫性,滿是對台灣的挑釁與威脅。

 

軍費持續高漲虛偽的和平統一

 

習近平近期的談話中,強調了對台工作的重要性,並提到要「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然而,這種所謂的「和平統一」,實際上是中共當局企圖以武力或威脅來達成的。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在「兩會」期間也提到要推進軍事鬥爭準備,這反映在今年中共的軍費預算增長達到了7.2%,並且將近年來持續增長的趨勢。這不僅表現在軍事上,公共安全支出也在增長,顯示中共當局對於維護其統治地位的決心。

 

台灣面臨的挑戰與威脅

 

面對中共不斷升高的威脅,台灣面臨著巨大的挑戰。例如,最近的事件中,中共海警船侵犯台灣主權的事件屢見不鮮。就在不久前,三艘中共海警船侵入台灣東部海域,這種挑釁行為不僅挑戰了台灣的主權,也是對和平穩定的直接威脅。儘管台灣方面採取了應對措施,例如派遣艦艇進行應對,但這樣的挑釁行為依然持續存在,顯示了中共當局對於其對台政策的強硬立場。

 

此外,台灣也必須應對國際上的壓力與外交挑戰。中共當局一直在努力阻撓台灣的國際空間,嘗試破壞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與聲望。然而,台灣作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應該有權利參與國際事務,獲得國際社會的承認與支持。因此,台灣必須積極尋求國際支持,擴大其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以應對中共的挑戰。

 

結語

 

面對中共的挑戰,台灣必須保持警惕,堅定捍衛自己的主權與民主價值。與此同時,國際社會也應該加強對台灣的支持,共同捍衛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中共當局的威脅不僅是對台灣的挑戰,也是對整個地區的威脅。因此,我們應該共同努力,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共同促進民主與自由的價值。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