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游否希與友人一起在桃園開娃娃機店,日前舉辦抽iPhone15「一番賞」活動,不過被指控涉嫌詐欺,粉絲花了8萬元都槓龜。事後更被YT網紅「蹦闆」在YouTube頻道上公開指控游否希與友人開的娃娃機店有詐騙的行為,對於被指控詐欺的行為游否希一直強調「很玄」轉移話題。

這次事件我認為游否希確實犯了詐騙得行為,蹦闆在近期也創了一個群組,裡面的人也是曾經玩過游否希一番賞的粉絲,同樣的也是抽了好幾抽花了很多的錢但卻未中獎,站在消費者的立場花了這麼多的錢卻什麼獎品都沒有拿到一定會覺得是被騙了於是像YT「蹦闆」投訴,像是夾娃娃機有一定的保夾金額讓消費者得的到東西不會花到了一定的金額卻兩手空空離開。站在賣家的立場一定是想要多賺錢但是當賣家賣的東西已經賺回本甚制超過很多的話應該是要讓消費者得的到他想買的東西這樣消費者才會有下次光臨的機會。

最後,這起事件希望之後不要在發生了,當個賣家心裡就要保持大方有賺有賠,當消費者開開心心的來消費就要讓她開開心心的離開。

詐騙事件背後反映出當下社會中對於名利的追求有時會讓人迷失方向,忽視了基本的道德和法律底線,也是對當今網絡社會一次深刻的反思。

文/陳冠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