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989年的「六四」事件,作為中國歷史上一個極其敏感的議題,至今仍然被中共政府視為「中國禁聞」;然而,近日一段中共火箭軍女軍人在社群平臺上炫耀其父親參與六四鎮壓的影片引發了討論,使六四事件再次成為社會焦點。

這段流傳於海外社交平臺的影片中,一名中共火箭軍女軍人自豪地展示著她父親的所謂「首都衛士」紀念章,並以自豪的口吻提及其父是如何在六四事件中值勤,言語中隱含著對其父參與鎮壓學生行為感到驕傲,這樣的舉動在中國社會引起了極大的不滿和譴責,後續立即官方下架。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政府對六四事件的掩蓋和壓制至今仍在持續進行;無論是對事件真相的扭曲還是對受害者家屬的迫害,中共政權都在努力消除人們對這段歷史的記憶和反思,而這段女軍人炫耀父親參與六四鎮壓的影片,不僅是對受害者的嘲諷和侮辱,也是變向揭露中共扭曲歷史的事實。

總之,中共火箭軍女軍人炫耀父親參與六四鎮壓的行為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和譴責,這不僅是對受害者的嘲諷和冒犯,也是對中國社會良知和公義的一種挑戰,我們應該共同努力,追求六四事件的真相和正義,讓歷史不會被遺忘和扭曲,也使受害者得到應有的尊重。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