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對台支持決議,強力譴責中共

 

歐洲議會今日通過了兩項對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的年度評估報告,對於中國持續對台灣的軍事挑釁以及干涉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議會表達了強烈的譴責。報告指出,唯有台灣民選政府具有代表台灣人民的合法性,並強調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是台灣民主的象徵。

 

對中國的譴責

 

報告強烈譴責中國不斷的軍事挑釁台灣,並重申歐盟堅定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這一立場再次凸顯了國際社會對於中國威脅台灣主權的嚴正態度。更重要的是,報告指出中國的領土主張缺乏國際法的基礎,進一步突顯了中國企圖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的不法行為。

 

加強與台灣合作

 

此外,報告呼籲歐盟成員國增加在台灣海峽自由航行任務的頻率,並深化與台灣的安全對話,以阻止中國的侵略行為。這表明了國際社會對於支持台灣捍衛主權和安全的決心,並且願意採取積極的行動,保護台灣免受中國的威脅。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在國際事務上,報告譴責中國阻撓台灣參與多邊國際組織,特別是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這顯示了國際社會對於保障台灣在國際事務中的地位和聲音的支持,並對中國的行為提出了嚴正譴責。

 

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角色

 

報告特別提及了中國在俄烏戰爭中的角色,指出中國在支援俄羅斯戰爭機器上扮演了一定的角色。這表明了國際社會對於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負面作用的關注,並進一步凸顯了中國與極權國家的聯繫對國際安全造成的威脅。

 

歐盟對中國的態度

 

雖然歐洲議會強硬地譴責了中國的行為,但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針對安全議題的報告中卻未提及中國。對此,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馬斯拉里表示,歐盟對中國的立場未變,並將繼續尋求建立基於歐盟價值和利益的實際可行的關係。這再次凸顯了歐盟對於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角色和影響力的重視,並表明了歐盟對中國行為的持續關注。

 

結語

 

歐洲議會的這一舉動再次凸顯了國際社會對於支持台灣的決心,並對中國的挑釁行為提出了嚴正譴責。在台灣面臨日益嚴峻的安全威脅之際,國際社會的聲援和支持顯得尤為重要。我們期待著更多國家站出來,共同捍衛台灣的主權和民主價值。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