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極權中共為思想控制,竟然以大國勢力,終生野蠻追殺一個在加拿大攻讀碩士的學生周庭。

  周庭曾與各國重要女性領袖並列入選「BBC年度百大女性」,周也因為參與支持香港的民主抗議活動,而遭中共羅織各種罪名迫害入獄。

  然而,此次香港特區政府竟然公然恐嚇周庭,威脅「終身追捕」,並發布追捕令,卻反遭社會輿論撻伐和各界反撲怒火,因為周庭只是不願意被思想控制,就要被羅織重罪,根據周提及其到加拿大攻讀碩士,因護照被扣留,為取回護照,她竟被迫寫「悔過書」,表明對過往的政治參與感到後悔,還被要求「送中」,在今年8月在5名香港國安全人員陪同下,被迫到深圳接受極權中共所設計的「愛國洗腦行程」。

  從上觀之,港警系統已被極權中共洗腦同化,香港原先累積的民主文明被極權中共入侵控制,已逐漸消失,而周庭被任意入罪的罪名是「危害國家安全罪」,但中共仍未認清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始終是習近平想當皇帝的愚笨,而民主台灣正值2024年總統大選活動,仍有部分候選人要短視近利親中,卻未考量香港多年累積的民主文明成果,已被中共侵蝕之事實就在眼前,極權中共為了思想控制,可以用合理化的方式,去終生野蠻追殺在加拿大攻讀碩士的孩子周庭,藍營侯友宜、白營柯文哲也須對此問題現象,提出回應看法,這已不是「抗中保台」等政治論述爭議,而為是否不合極權中共心意,中共也要對台灣孩子下手的嚴重危機!

文.張天泰(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