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遠見雜誌》公布2023縣市滿意度調查結果,台北市長蔣萬安滿意度只有46.3%,為六都最後一名,也是所有縣市長中滿意度最低者,數個月前,TVBS民意調查中心公布「六都市長上任三個月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台北市長蔣萬安為41%,排名第六,而部分藍營議員仍活在平行時空,對外宣傳「萬安表現有目共睹」,但事實為蔣萬安民調的表現為連續墊底,在政策必須立即修正,部分議員仍持續向外傳播國民黨喜歡聽假話、說假話的迂腐文化,忽略不論藍營、綠營的台北市議員,必須做好監督市政基本職責,市民不是選議員來說假話,蔣萬安把台北市政做好才是創造市民之福,而不是在比拚誰比較會做宣傳,這些藍營議員實在愧對台北市民的相信和支持!

  一、蔣在質詢多次答錯顯見市政狀況外

    而筆者觀察蔣萬安性格嚴謹且謙虛,能聽得進並接受別人的話,但對目前蔣在市政不熟稔、很生嫩,加上活動又多,於是出現目前沒有花很多心思深入台北市政治理,面對質詢,不斷出現蔣萬安在社宅議題連可住戶數都答錯,面對議員要求蔣萬安及各局處首長回答「臺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由誰主責,但蔣卻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等市政未上手的問題現象,再加上蔣萬安第一次擔任台北市長,需要聽市政顧問與局處首長的話,而兩位副市長林奕華、李四川有其經驗能力,於是出現過於依賴而偏聽的狀況,最後形成每每在議會質詢時,蔣萬安如同頭髮梳得油亮、穿著帥西裝的人形立牌,各局處長也只在虛應回話,所以之前連續出現捷運工地公安問題、殯葬處弊案等市政漏洞。

  二、蔣萬安治理市政勿變兩光市長

    而目前北市府首宗公辦都更的「士林華榮市場都更案」於107年4月2日宣告正式啟動,至今施工進度已達95.43%,但近期有議員發現,連接固定建築物外牆飾材的錨栓送審樣本,疑似與實際施工的錨栓不同,但為什麼「士林華榮市場都更案」送審資料卻出現錨栓供貨證明與錨栓供貨商兜不攏?甚至也沒有監造單位蓋章以示負責?從上述問題現象可見蔣萬安領導的台北市政府,未有嚴謹審視施作商、監造商相關報告,蔣萬安治理市政,不只是螺絲鬆了而是掉光了!

  三、藍營議員不斷幫蔣墊底市政美化只會害了蔣

  「良藥苦口利於病 ,忠言逆耳利於行。」,能治癒疾病的藥,多苦口難嚥,諫言多拂逆於心,但確有益於人,蔣萬安做事認真,但目前遇到很多挑戰議題,部分藍營議員不斷幫蔣墊底的市政化妝美化,那只是停留在一時辯論爭勝的政治性修辭,對實質台北市政毫無幫助,也會害了蔣萬安,更犧牲台北市民的權益!

文.張天泰(教育博士、政治工作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