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戰爭美國會派兵來嗎?你認為呢?根據最新民調美國人支持派兵台灣的比率為五成多,台灣人相信美國會派兵的不到五成。於是台灣人又吵成一團,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不用大腦思考的人,碰到問題只會用意識形態來決定,當然吵成一團。另外一群不用大腦但比較沒有意識形態的人,這時就會顯現自己的超然立場,還試圖調解兩方的爭端呢!那美國到底會不會派兵來「馳援」台灣呢?我的答案是:美國絕對會派兵來台灣打解放軍,但不一定是「馳援」。

首先,先來看看這些做民調的媒體,尤其是台灣的媒體。美國媒體做民調是因為要不要派兵到外國參戰是一個會影響美國自身利益的大議題,做為民主國家,自然要將民意納入考量,但也僅止於「納入考量」,真正的決定權還是在政治官僚。而台灣媒體做這樣的民調實在是愚弄民眾,譁眾取寵,而且動機相當可議。美國要不要派兵來都跟台灣要積極備戰無關,政府所能做的就是積極遊說民主友邦,台灣如果發生戰爭,各國所受傷害,不會比台灣少多少,勸導他們戰前就站在台灣這邊以遏止中共的野心。如果發生戰爭,大家一起參戰就可以早日結束戰爭。這些媒體卻在這個時候做民調說台灣人不到五成相信美國會派兵,這是什麼居心。是要向美國和所有盟邦釋放訊息說:「看吧!我們台灣人不相信你們」。然後呢?故意惹腦盟國,讓他們一一離開我們,讓台灣人民孤單面對這場戰爭嗎?這樣就可以幫習大帝完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夢,我終於懂為什麼要在此時做民調了,也難怪我那極親中同學不遺餘力的傳這個訊息,應該也洗到很多人吧!畢竟他們平常都沒有在洗大腦。
 
為什麼我敢那麼篤定說美國一定會派兵來台?基於以下三個理由:(1)避免第一島鍊中心破口;(2)確保台灣半導體產業不會落入中共手中;(3)避免美國世界領袖地位動搖。
 
美國為什麼要避免第一島鍊中心的台灣破口?很多人可能到現在都還沒有搞清楚,以為這是民進黨等綠營人士在自吹自擂台灣地位的重要性。無知的人特別無畏。所謂的第一、第二島鍊是美國從二戰後所設定,用來圍堵中共的軍事戰略,並不是台灣自己說爽的。從美國到現在都還沒有放棄這個大戰略可以看出兩點:
 
第一、美國人雖然天真,但美國政府卻不笨。個別美國人可能大多很笨,可是整個社會集合起來,腦袋卻非常清楚。這是跟中國人最大的不同。中國人個體可能(自認)很聰明,但整體社會卻一盤散砂,誰也不服誰,於是整個社會就陷入內鬥的大循環。這是我認為中美一開戰,中共必輸的重要理由。
 
台灣也有這種情況,畢竟,除了優良的中華文化之外,台灣也吸收不少這種「厚黑」的陰暗文化。從國民黨這次總統大選就看得到這種現象,韓國瑜總統大選輸了,是他各人的責任。這次地方選舉贏了,每個人都認為是自己的功勞,爭相出來選總統。國民黨選輸有檢討「黨」的問題嗎?而民進黨選輸則是在檢討「黨」的問題,做得如何先不論,至少方向是正確的。那為什麼說美國政府不笨呢?他雖然在1971年啟動「聯中制蘇」戰略,卻不信任中共,才會制定一個「台灣關係法」,為什麼要制定「台灣關係法」?絕對不會是單純只是保護台灣,他沒事幹嘛保護台灣,他又沒欠你。那是為了保護第一島鍊,避免產生破口,讓中共軍隊可以從破口出動。從這個角度來看,美國怎麼可能讓台灣跟中國統一?他都怕產生破口了,還會允許你們統一,美國政府又不是智障。可是國內偏偏很多人在鼓吹「和平統一」,這些「兩岸和平論者」真的智障到把美國當成人畜無害的寵物!從這個角度來看,台灣要不成為美國的棋子還真有點困難。大國博弈,小國只能思考如何從中獲取最大利益,或讓自己的損失降到最低。至於只會耍嘴炮説不當大國棋子(在台灣,這個大國就是指美國)的人,應該吿訴大家怎麼做,才是負責的態度。否則只是騙選票的手段,要指望這種人成為優秀領導人恐怕緣木求魚。
 
第二、美國從未放棄圍堵中共,他從未相信中共。也因這個戰略,台灣才有生存空間,否則老早就被中共解放了。由此可見,台灣的安全其實與美國圍堵中共的戰略有莫大關係。「兩岸和平論者」一天到晚鼓吹「和平統一」,否則以中共的武力,只要幾天就可以拿下台灣。那中共為什麼不動手,台灣人那麼皮,只有6%左右的人願意統一,中共既然幾天就可以拿下台灣,那攻過來不是馬上就永遠解決這個一直困擾他們的問題嗎?又可以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英雄,為什麼沒人敢動手?因為台灣後面有美國,這不是他們惹得起的。如果你認為我說的有道理,那讓台灣免於中共毒手的,不正是美國嗎?當然,美國不是為了台灣的利益,而是為了自己的霸權。但如果不是台灣攸關美國的利益,他幹嘛理你的死活。
 
所以台灣要避免中共侵略,就要提昇自己被保護的價值。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正是因為這樣而被稱為「護國群山」,具有獨特的軍事重要性。這就是為什麼張忠謀呼籲美國政府若要自製晶片,不如保護台灣的原因。劉德音也非常清楚晶圓製造的兩面刃,因此說出中共若攻台,台積電會毀滅。但我覺得他說錯了,中共攻台,美國會竭盡全力保護台灣半導體產業,但如果台積電有落入中共手中的可能性,美國絕對會毫不猶豫炸燬台積電和相關的半導體公司。
 
可能有人會說我又在自吹自擂台積電的重要性,這是不了解美國戰略。如果你深思美國發動「晶片戰爭」的目的,還有美國為什麼要組Chip4,就知道台積電在這場戰爭的重要性。美國絕不容許中共拿到任何高階晶片,因為這些晶片是高性能武器的心臟。那你說比爾蓋茲才說中國一定可以做出自己的高階晶片,沒錯,但那是幾十年後。美國現在就要你停滯,等你幾十年後做出來,人家已經跑到你看不到車尾燈了。還有商人的商業嗅覺敏銳,不代表他的政治sense也很好,比爾蓋茨此時發話頗有意思,跟馬斯克一樣,都很有商業嗅覺。他現在推出的ChatGPT如果能結合Bing打入中國市場,應該有機會與宿敵Google一較高下。否則他為何會選在此時發言,那是向美國放臭屁給中共看。而且他了解半導體產業嗎?除了台灣媒體譁眾取寵一番外,美國政治圈根本完全無視他們的發言,只把他們當成一種商業行為。
 
台海戰爭,美國絕對派兵台灣的第三個理由是有關美國領導霸權的地位。美國要維持霸權地位,沒有信用絕對無法服人。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明文規定台灣在受到中共武力攻擊,或中共試圖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時應出兵。如果連自己的國內法都不遵守,不止美國人民會譴責政府,其他國家也會不信任美國,這樣就難以維持其世界霸權的地位。其實這就是民主國家與獨裁國家的最大差異。民主國家做錯事會受到批評,因此不得不調整甚或改變政策。而獨裁國家的決策者做錯事也沒人敢批評,這就是獨裁國家從沒贏得戰爭的原因。所以,中共如果發起戰爭,絕對就是它的滅亡時。
 
如果你以台灣的視角來看問題,當然認為美國不會派兵馳援台灣。但如果你以美國的視角來看問題,美國會派兵來台灣,根本就是不證自明的事。失去台灣對美國的衝擊太大了。所以,那些鼓吹「和平統一」的「兩岸和平論者」可以休矣。如果你只是一時的無知,還情有可原,如果不是,那道德墮落的程度,真的只能令我噤聲。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