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應該都知道台灣有許多紅統內應,也都知道這是很丟臉又沒有人格的行爲。所以,如果你說某個人是紅統內應,等於是罵他祖宗三代都是下三濫,否則怎會出一個紅統內應的子孫。因而很難辨識誰是紅統內應,但是這批人偏偏又是危害台灣社會的份子,因為他們是中共的傳聲筒,與中共的小粉紅裏應外合,傳播假消息,破壞台灣社會的平靜。甚至釋放錯誤訊息給中共高層,使他們產生錯誤認知,造成決策誤判。不清楚它們的技兩,還真會影響我們的平靜生活。本文就來談談這批人的特徵吧!

在此要先聲明一下,有一批「置個人臉皮於度外,以台灣亡國為己任」,人盡皆知的奸夫淫婦,既已人盡皆知,就不在本文的談論範圍。事實上,我個人還蠻欽佩這批「真小人」不要臉的勇氣與真誠。反而我在本文提到的這批人,實在是令人厭惡的「偽君子」。我有一個同學,明明一天到晚散發親中反美鄙台的言論,十足的紅統內應。可是你說它統派,它竟無恥的說它是「兩岸和平派」。不過,想想也沒錯,假如台灣在它們的內應下,中共還真不發一彈就有可能拿下台灣,兩岸絕對和平。好像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但不知道台灣何時會成為中共攻打美帝的最前線?公主一覺醒來,突然發現自己要拿著槍打美國大兵。還是那時將台灣人民惜命命的中共高層會派解放軍來保護公主?還是假藉保護公主的名義,將台灣人送到新疆「再教育營」,因為台灣人有可能是美帝的內應。兩岸好和平啊!只是公主的幸福生活呢?
 
所以,如果你珍惜目前的生活,就一定要認清紅統內應的真面目。紅統內應的第一個特徵就是喜歡對號入座。我曾在某一群組提出「解放軍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紅統內應」,這樣的說法有指責任一特定個人為紅統內應的意思嗎?事實上,我當時剛加入這個群組,對成員的政治立場完全無知,想不到竟引來兩位成員的謾罵。我當時的反應只是覺得很無厘頭,後來才發現它們的意識型態真的接近紅統內應。因為它們會在群組中一直散發與中共意識形態相符的(假)消息。當時還發生一件令我難以理解的事情。一看到群組裏這兩個成員對我謾罵,就有幾個人出來當合事佬,說什麼談政治最會傷感情,大家都是同學,不要再談政治,以免傷和氣。好像我是破壞同學情誼的混蛋,罵我的同學沒事,被罵的是混蛋。難怪台灣社會這麼是非不分。這正是我過去所說的「鄉愿」,台灣人的善良,有時候會讓我覺得是一種「是非不分的鄉愿」。
 
紅統內應的第二個特徵就是不回應你的質疑,顧左右而言他。面對你的質疑,繼續貼更多中共意識形態的文章,讓你疲於奔命。所以,面對它們貼的荒謬文章,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斷重複質疑同一個問題,因為它們絕對不會回應也無法回應你的問題,而會一直講它的意識型態。而對他們的質疑則要勇於面對,以正視聽。甚至不惜提出反質疑,讓他窮於應付,露出馬腳。因為他們的邏輯不通,立場不堅。所以,只要你窮追猛打下去,他們絕對疲於奔命。但要注意它們又會開始施展顧左右而言他的技倆,
 
紅統內應的第三個特徵就是絕不會承認自己是紅統內應。它們自稱為兩岸和平論者,一天到晚譴責民進黨政府破壞兩岸和平,奇怪的是從不會譴責一天到晚宣示要武統台灣的中共政權。這批人一方面否定自己是紅統內應,一方面又喜歡對號入座,真是笨的可以。所以,其實善良的台灣人也不用害怕,有這麼笨的紅統內應,中共絕對無法拿下台灣。
 
紅統內應的第四個特徵就是二元對立的思考模式。因為他們是民族主義的狂熱信徒,信奉的邏輯是「不是朋友,就是敵人」。一開始還會好言相勸,希望你能成為它們的一份子。等到它們確定你不可能(跟它們一樣笨)成為它們的一員,態度就180度大轉彎,惡之欲其死了。在它們眼中,只有它們是對的,它們不知溝通為何物,只要你不聽它們的,就把你貶低的一文不值。
 
紅統內應的第五個特徵與第四個特徵有關。因為它們認為只有自己是對的,所以總覺得舉世皆濁我獨清,因而認為別人都是笨蛋,只有它們可以看清這個世界。它們常常會炫耀自己的成就,彷彿有成就的人就一定頭腦清楚。這批自視甚高的紅統內應認為自己什麼都懂,講話一付高高在上的模樣。以訓戒的口吻告誡你接受它們的意識型態,萬一你是個完全「不可教化」的頑劣份子,那絕對要接受它們的謾罵洗禮。
 
不過,雖然這些紅統內應跟小粉紅一樣沒腦筋,難以動搖台灣的國本,可是卻足以擾亂我們平靜的生活。它們就像是你在享受美食時,在旁邊嗡嗡作響的蒼蠅,雖不至於讓你吃不下飯,卻足以破壞你美好生活的氣氛。因此,如果能將之揪出捏爆,最少可讓我們美好的生活多一分平靜。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