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蔣萬安在政壇的崛起,扣除「DNA」這個關鍵爭議跟優勢外,是否還有誰能想起蔣萬安作為立法委員,到底為台灣人民、台北市民做了什麼呢?或許最好的總結就是「平庸」。

比起窮凶惡極的祖父輩,蔣萬安並非大奸大惡之人,論起台灣歷史上的凶殘惡名絕非首選,但作為民意代表或是未來的市長人選,同樣不應該被作為第一選擇。

台北市為台灣當前最重要的政經中心,在柯文哲過去八年之下,還可說在民主上帶來破除兩大黨派輪替的紀錄,然而蔣萬安能帶來什麼呢?從日前蔣萬安被所流出的餐敘名單,一字排開全是過去國民黨的黨國權貴,這樣的名單,台北人就不應該相信他口中的讓台北重返榮耀。

在這場選舉上,相信國民黨同樣明白自家人選就是平庸的候選人,然而他們所打的如意算盤眾人皆知,就是希望在這樣的平庸無大奸大惡、搭配媒體光環下,以馬英九為樣板,創造出下一個平庸的台北市長、台灣國家領導人,不得不令人再三思量,台北人準備好迎接平庸的四年嗎?台灣人準備好迎接下一個平庸的政治領袖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