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國民黨舉辦北北基桃造勢大會時,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的謝國樑卻突然提到11月26日投票日當天,會有奧步出現,傳基隆將大規模停電。對此,台電表達嚴正抗議,並批謝國樑造謠、汙衊台電員工。事實上,在今時今日的台灣,幾乎重要場所都配有照明跟備用發電設施的情況下,要重現過去國民黨威權時代靠停電來做票的方式,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當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他卻只是淡淡說了一句,提出來只是想提醒,但很遺憾現在連台電都成選舉機器。

不禁令人感到憤怒,開啟這個質疑話題的不就是謝國樑本人嗎?怎麼會變成無端造謠之後,卻要被指控的台電自己拿出證據,解釋完之後居人指換回一句淡淡的,我只是提醒!這樣的做法根本就是無賴,如同過去指稱蔡適應是黑道,抹黑完就跑,根本沒有要聽人解釋,這種行為才是真真切切的選舉奧步。

謝國樑受訪表示,他是接獲民眾檢舉,擔心投票日下午會停電,導致投票出現狀況;因此他們連絡停電該里的里長,里長親口告知說會停電,擔心投開票所也會有停電問題。 

難道這樣輕信謠言的謝國樑會是值得信賴的市長嗎?又退一步來說,如果謝國樑不是聽信謠言,細思極恐的是,難道連後續面對媒體所說的里長跟民眾憑空杜撰而來嗎?無論是壞還是笨,這樣的行為都令人擔憂未來是否有能力肩負一座城市的行政管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