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接受訪問時竟表示,台海衝突不可避免,恐將導致世界GDP損失30%,並提議為防止衝突要把台灣變成「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馬斯克真是眼光如豆,只見小利不見大財的小才小咖肉腳。為了多賣幾部車,討好中國,貶抑台灣。

然而中國雖十幾億人口,但能買車買特斯拉的,有多少人呢?馬斯克真是眼光如豆,只見小錢小利的啊。他的心胸他的眼光見解他的短視生意經,恐難使他成為真正的巨賈大商。大商巨賈應放眼天下,而且也不要只知賣車,賣車只知中國這個財力有限的買主。他的無知短視是賺不了多少錢的。事實上中國也不是大富大貴的國家,他們也手頭拮据沒多少錢可買車子。他們的錢大都花在製造武器購買武器上面,且很多被貪官汙吏飽入私囊了。總之,馬斯克恐怕永遠是個汽車商人,不可能成為大商巨賈像范蠡像呂不韋,馬斯克相較之下差遠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