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壢區向來被視為藍營大票倉,但日前有民調顯示,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在此區落後民進黨對手鄭運鵬。在張善政參選之前,桃園內部曾有議長邱奕勝、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立委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有意角逐,但黨主席朱立倫獨排眾議欽點張善政。接下來張善政遇到黨內勢力整合問題,但天上又掉下來「林智堅論文門」,使黨內勢力紛紛西瓜偎大邊。後來張善政遇到自身農委會報告爭議,這次則從地下震出「八德羽球場天花板坍塌案」,又使他輕騎過關。凡此種種,都讓張善政堪稱「史上最強運參選人」。

這些民調張善政落後到底會不會像張善政的前搭檔韓國瑜所言,「得民調者得痔瘡」,國民黨日前公布中央助選團名單,掛名副團長的韓國瑜也正式啟動輔選,馬上就幫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錄製影片助選,但是國民黨另一位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被問到會不會跟韓國瑜合體,卻未正面回應只說感謝各方支持,備役少將于北辰在《94要客訴》節目中表示,韓國瑜對國民黨來說可能不是良藥,但是絕對是一劑猛藥,「適不適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沉寂2年多,本次年底選戰他名列國民黨中央助選團,希望在選戰中發揮「母雞效益」。

韓國瑜日前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自嘲,「我到底是票房補藥還是瀉藥?」,至於將來還會再從政嗎?韓國瑜表示,「完全沒有那個計畫」,他對台灣的關心從未斷過,只是改以公益前行;回歸政壇,他還有一些顧慮。韓國瑜指出,這次選舉台灣人民能思考施政6年的民進黨,更能像4年前的高雄一樣創造奇蹟。而韓粉在「等一個人」,他則在等一個奇蹟,人民選票上的答案,將是韓國瑜重返政壇最重要的指標。 談到4年前選舉,韓國瑜說,陳其邁當選是正常,韓國瑜當選是奇蹟,「4年前高雄人創造了一個奇蹟,轟動全球華人」,這次也一樣,一切要回歸到人民自己的決定,只有人民手上那張選票能夠創造奇蹟,「所以高雄跟台南這次要不要創造奇蹟?」談到輔選,韓國瑜表示,就怕自己的加入,破壞了候選人下的一盤好棋,強調樂意輔選,但還是尊重候選人規劃並會評估自己的狀況,「但在我的內心,我當然希望,這次台灣人能創造奇蹟」 用在蔣萬安身上,他要自己去評估」,但是對於新竹跟高雄就非常需要,因為這兩個地方的選情已經在加護病房了,「韓國瑜去可以把一些瀕臨插管的議員救回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