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已受到教育部認可,為何還要投稿給主編審核?教育部等級是國家機關.主編是民間媒體.那為何大學教授還要投稿給主編審核?主要原因:1.不能高高在上,不願接受失敗。2.學無止盡,各領域都值得學習。3.訓練人生被拒絕態度。4 學會尊重主編審稿的角度。 寫文章投稿會面臨同意與拒絕殘酷的現實, 且拒絕大於同意,是人生真實面貌.同時也思考為何主編拒絕?來修正寫文章角度與切入點.也會發現台灣媒體生態是否客觀?還是主觀?社會就是有不對稱的現象,接納修正並上進才是人生樂趣所在.寫文章投搞可以學到不同經驗,思考主編為何拒絕這邊文章.並將所學所知 學以致用透過文章給社會大眾.網路鄉民參考.深入觀點 善盡社會責任不怕被拒絕退稿。

費德勒最後一場球賽,納達爾,喬治維奇都出席.輸贏不是重點,人生的價值與意義更珍貴.後學因大學是網球校隊,特別關心網球四大公開賽,網壇震撼彈!生涯曾獲20座大滿貫冠軍、世界排名曾高居第1的網壇巨星費德瑞(Roger Federer)宣布,他即將退役,下周參加在倫敦舉行的拉沃盃,將是他生涯中最後的ATP賽事。費德瑞在Instagram發文說:「許多人都知道,過去3年給,我經歷了傷病和手術的挑戰。我非常努力要恢復完全的競技狀態,但我也知道我身體的能力和極限,身體最近熱切傳達給我一項訊息。我已經41歲了。」 「24年來,我打了超過1500場比賽。網球對待我,比我所能想像更加慷慨,現在我必須認識到,是時候該結束我的競技生涯了。」「下周在倫敦的拉沃盃將是我的最後一場ATP賽事,當然,我未來還會繼續打更多網球,但不會是在四大滿貫賽,或是任何巡迴賽。」「別因脾氣浪費了你的才華」 恩師影響費德勒深遠特別的是,費德勒曾在訪談中自曝,自己年輕時與現在截然不同,在球場上會摔拍、咆哮,甚至罵髒話,是自己的恩師卡特(Peter Carter)除了傳授他網球技巧,更教會他在場上該有的抗壓性以及對對手的尊重。而卡特曾對費德勒說的「別因為脾氣而浪費了你的才華」(Don't waste your talent because of anger),也成為影響他最深的一句話。男子網壇傳奇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天與老對手納達爾(Rafael Nadal)於拉沃盃合拍進行生涯最終戰,儘管最終無緣取得勝利來為生涯畫下完美句點,但賽後費德勒仍強調,自己一點都不會感到難過,反而相當開心。41歲的費德勒在日前表示將於拉沃盃與納達爾合拍,進行最後一場賽事後退休,加上這次也披上歐洲隊戰袍的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與墨瑞(Andy Murray),網壇「四大天王」的最後一次聚首也成為近日最夯的話題。對於生涯最終戰無緣奪勝,費德勒賽後受訪時也說:「我很高興,並不感到難過,能夠來到這邊感覺很棒,我很享受能再一次繫緊鞋帶,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後一次,比賽的感覺相當棒,我再高興不過了,這一切都太棒了。」在比賽結束後費德勒不僅與納達爾緊緊相擁,還在表達對家人、團隊和球迷的感謝時,一度流下英雄淚,不過也不忘開玩笑的說:「我一直認為這場比賽會發生一些狀況,像是我的小腿或是背可能會有點狀況,但很高興最終我能毫髮無損的完成這場球,這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場慶祝活動,這正是我所希望的,一次完美的旅程。」

為何一個大學教授還要投稿?善盡社會責任可以訓練被拒絕態度這正是我所希望的完美人生旅程。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