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中國在軍演後,仍然以無人機侵擾等「灰色地帶」的衝突手法,並且結合認知作戰的手段,持續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總統蔡英文於澎湖視導駐軍時表示,敵軍越是挑釁,我方越要冷靜,不會挑起爭端並自我克制,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但不表示我方不會反制,「我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的安全」。

前些日 子無人機侵入金門而阿兵哥選擇用石頭丟,顯示國防空軍的作戰程序,通報程序,作戰步驟,沒做好溝通,才需要總統下令才敢開槍驅離,日前我國外島金門站哨崗上空出現一台來自中國的無人機,無人機正在進行監視,且可能還配備武裝,2名軍人表情疑惑抬頭觀察,隨後有軍人丟擲石頭。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證實此事,表示無人機位於3300英尺的上空;然而外媒卻懷疑,從軍人可以丟擲石頭來看,無人機恐怕近在咫尺。

為何無人機侵門踏戶不敢射撃下來,沒人敢擔風險,國軍內有多少軍官多少將領,有多少將官可以決定打下無人機,但沒人願意擔風險,還要蔡英文下令才能打下無人機,當下阿兵哥可以快速連線請示上官,除非是有人下令不能挑釁,讓我想到國軍最近經常在舉辦演習?演習什麼?下次演習時可考慮將無人機入侵列 納入演習重要項目!

孫子兵法謀攻篇上兵伐謀, 其次伐交, 其次伐兵, 其下攻城中國無人機己侵門踏戶己經在做挑釁測試動作,我方越要冷靜,無人機入侵時必須列入演習重要項目!包括通報程序,作戰步驟,指揮層級。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