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皆知2022台北市長選舉,牽一髮而動全身,攸關2024總統大選的結果,國民黨一定傾巢而出勢必拿下首都政權的保衛戰,但形勢比人強,蔣萬安有可能會敗選其理由如下 ;

 1 佔絕對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主張維持現狀不願接受中國統一,保有台灣本土化特色與競爭優勢的台灣意識比例也愈來愈高, 很顯然的蔣萬安在台灣意識競爭因素與陳時中比是處於相對較劣勢的。

2   時不予我也,愈來愈多的台灣人民開始反思 ? 為什麼台灣的地方行政首長尤其是首都台北市一定要國民黨的權貴子弟來當而且一代傳一代迄今仍不願罷手嗎 ?

3   過去國民黨執政成效好不好 ? 台灣人民看在眼裡心知肚明,貧富差距更加擴大,弱勢族群愈來愈多,再選權貴子弟來當台北市長,台灣人民的未來會更好?還是會更壞 ?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4人民也會問蔣萬安為何可以當台北市長 ? 本身的歷練與條件足夠嗎 ? 台北市沒有更好的人才嗎 ?

綜合上述的分析可知,雖國民黨擁有許多選舉的資源,但由於台灣人民台灣自主意識的覺醒將導致蔣萬安有可能敗選。如果蔣萬安真的敗選,支持國民黨的選民也不須要太意外,其來有自。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