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禽擇木而棲   但不能無緣無故任意跳槽       

 

幾年前受聘於某藥品公司擔任顧問因績效良好,所以老板就乾脆請我當CEO,任職一年後因感覺老板對於財務狀況不清不楚且有假公濟私之疑,故不與續約選擇到不同產業公司任CEO 但因與原藥品公司的三位業務幹部有過合作關係,彼此有很好的友誼,其中有一位還是我介紹的學生,知道我要離職且認為老板對他們照顧不週,就一直拜託我帶他們一起跳槽, 經思考再三覺得良禽擇木而棲 也沒什麼不對就答應他們,但此三人在新公司業務組織做訓練時因與基層 人員相處不甚融洽,且無法彎下腰重新學習,就覺得無法適應,在未告知我的情況私底下又偷偷的跑回去找藥品公司老板,說是我挖角帶他們跳槽現在後悔了請老板讓他們回去,藥品老板電話問我來龍去脈,經我不厭其煩解釋還好老板相信我的人格,最後也不讓他們回去了

良禽擇木而棲,上班族跳槽時必須要好好考慮下列因素 :

跳槽到新公司是否更能發揮自己的興趣與專業。不耍因為一時的情緒衝動就憤然辭職而跳槽否則滾動石頭無法生苔蘚,最後落得 一事無成。不耍只為蠅頭小利而跳槽,最後比留在  原公司還更差,搞到自己偷雞不成蝕把米賠了夫人又折兵。4 跳槽到新公司必須要有重新學習適應的能力。

最後介紹別人工作時,必須慎重其事多花時間瞭解被介紹人的人格特質、 專業背景,且熟悉所介紹工作的特性才加以謀合,避免不分青紅皂白就任意介紹,到頭來還傷害到彼此友誼感情。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