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遷《報任少卿書》中有一段:「僕之先人非有剖符丹書之功,文史星歷,近乎卜祝之間,固主上所戲弄,倡優所畜,流俗之所輕也。」司馬遷自嘆祖先只是朝廷所畜養的戲子般,專為娛樂皇帝主子用,被世人所輕視,尤其司馬遷因李陵案被漢武帝處死,後以宮刑代之,雖平反後封為中書令,但被類比為近臣宦官,含冤受辱心有戚戚。

    司馬遷忍辱偷生是為了完成編寫史記的使命,夏立言飛彈威脅下忍辱急奔敵營,又求全到什麼?

    上朝自居的中國以「倡優所畜」對待國民黨,招之則來,揮之則去,不是一朝一夕。 2020年王金平要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前,央視主持人李紅便在個人微博說:「台海兵兇戰危,這人要來求和」,中國網友更群起譏諷「要飯的乞丐」,但部份藍營人士依舊不計毀譽笑罵由人以個人名義參加。

       令人懷疑國民黨及部份藍營人士除唾沫自乾外,是否甘之如飴?表面上講兩岸和平紅利,實質上是爭取買辦利益。不然每當上朝有召,便爭先恐後,絡繹於途,獻媚爭寵,中國還放話有人誇口「買通了台灣軍政高層」以應合武統。人格、黨格、國格掃地,伊於胡底?

  此行會張志軍,國民黨24日晚才發新聞稿聲稱:「(訪中)第一要務就是傳達台灣民眾對於大陸軍方在台灣周邊海域連日軍演的不滿與憂慮」。稍晚,國台辦不僅發新聞稿打臉:「我們採取的相關反制行動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解放軍當晚更宣布26日至27日,將在福建沿海南日島附近等區域(平潭島附近,距離台灣最接近的區域之一),進行實彈射擊。會面甫落幕,就用炮彈送客,一點顏面都不給,真是自辱而後人必辱之。

  對國共鬥爭有深刻體驗的張學良曾說:「國民黨打不過共產黨的原因,也就是沒有中心思想」「蔣介石也一樣,他的中心思想就是我,就是他自己」,個人的利益高過一切。所以,以前反共現在投共,以前高唱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現在應合共產主義併吞台灣。應驗了黑格爾所言「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唯一教訓,就是沒有從歷史中吸取到任何教訓」。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