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將於年底投票,台北市並非藍綠對決,今非昔比台北市選民藍大於綠 ? 台北市中間選民愈來念多, 候選人通常對問答環節說明很重要。那才是候選人的論證和結論接受檢驗的時刻。候選人的論證和結論接受檢驗的時刻 需注意對手提出反例,指出謬誤,辨別歧義有時都會影响中間選民判斷。在答覆時,候選人為捍衛他們所珍視的鲜活思想而戰鬥。每個人都有權利說出來。一個讓人感覺良好的口號是「討論應該有建設性,而不是破壞性」

    二、陳時中出線最重要的理由就是抗疫英雄,民進黨在台北市歷年來基本盤大約有四成,尤其總統蔡英文民調還有五十%以上滿意度的情況下, 團結就足力量, 國民黨也很難找到陳時中重大錯誤。

    三、佛系式形象蔣萬安的政見訴求又無法影響年輕族群,溫良恭儉政見訴求在那裏 ? 這樣的清廉形象 對選票有什麼用呢?為什麼要幫助民進黨陳時中一個你認為是大錯特錯的理論?中間選民會相信?但如果你能證明陳時中重大錯誤的錯誤,這對蔣萬安不是更有幫助嗎?蔣萬安不需要公開重要的政見訴求,而是要把它們掩蓋起來嗎?蔣萬安的政見訴求一個讓人感覺良好的口號是什麼?

    四、藍綠對決與柯文哲支持度勢均立敵,柯文哲在台北市的防疫又漸入佳境,柯文哲精於計算愈來念多中間選民,黃珊珊行政經驗又優於蔣萬安,蔣萬安想搶黃珊珊 的票恐怕不容易。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