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烏克蘭俄衝突事件的觀查可以看到人民的國家認同是很重要。烏克蘭人民一致堅定地反抗俄羅斯入侵.  烏克蘭能以較小的軍力持續抵抗比他大五倍軍力的強敵. 這是他們的公民有很強的國家認同。 烏克蘭人民的國家認同, 贏得自由世界國家的支持。 台灣面對悪鄰的中共, 國內有一股親中政黨跟隨中共企圖塑造台灣人的國家認同是想和中國統一。 國民黨的親中舔共的態度很明顯。國民黨 前主席江啓臣想改變對中路線。要求放棄九二共識, 重塑定調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作為一個中生代的國民黨黨員, 他完全明白國民黨親中舔共的路線是不會被台灣人接受。國民黨未來若想在台灣生存,兩岸政策需要改變。不幸的是,他的想法和意圖被國民黨高層否決了。

朱立倫選上黨主席後到美國宣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也宣告國民黨是親美的政黨。朱立倫他的公開的表態給人的印像是他正在朝改革兩岸政策的路線上前進,並準備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主張國民黨在台海問題上是親美, 和日, 反中.  該聲明引起了中共和國民黨親中團體的抗議。朱立倫的嘗試表態是真誠的嗎?

當佩洛西計劃訪問台灣時,中共以軍事威脅阻止她訪問台灣,中共的企圖失敗,在美台軍隊的高度安全保護下,佩洛西安全順利落地造訪台灣,並在台灣過夜。她拜訪了蔡英文總統和立法院,與台灣工業界領袖視訊,並參觀了台灣人權園區 並會見了被中共壓迫的華人、香港人和被中共誣告台灣人 。 她在訪問期間向台灣政府和台灣人民傳達了美國兩黨堅定地立場, 美國會與台灣合作以確保台灣安全.  台灣人全心全意歡迎她的來訪。

佩洛西離開台灣後,中共開始進行軍事演習,他們設置了6個地區進行演習。 他們向台灣以東的太平洋地區發射導彈,企圖封鎖台灣周邊海域。中共的威脅並沒有引起台灣民眾的恐慌。 生活照常進行。 不少人甚至登上了小船出海,想看一看中共的軍演。因為台灣民眾和社會的沒有產生恐懼,中共軍演沒有達到預期威脅的效果。他們的威脅是一事無成。在那種情況下,假如他們停止的軍演沒有充分的說服力能來平息小粉紅憤憤不平的扭曲心態.   中國大小粉紅的怒火會開始動盪。中共需要平息騷亂,他們命令國民黨派代表到中國來演出一場, “台灣人支持統一” 的戲.  國民黨是來要求中共停止在台海的軍事演習。 這給了中共一個藉口,停止軍演以挽回顏面。讓中共逃脫軍演停不了的尷尬的局面。

當中共繼續以軍演威脅台灣的緊要關頭,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奉朱立倫命行事率團應召急奔中國, “如果不去那就太晚了”.  行前夏立言宣稱這是要幫助台商台生解決他們問題,沒有安排與中共高層會面。不討論政治議題。 “但會客隨主便”。結果在防疫隔離中團員之一國民黨特別顧問兼大陸部主任林祖嘉卻出現在中共研討會中附合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 “支持九二共識”, “反台獨”的統戰語調。這真的是一個 “客隨主便” 演出的自取其辱, 跪舔中共的悲劇.  暴露出國民黨兩岸政策赤裸裸的真相.  國民黨的假面罩現在就是無處可藏。

台灣人應該看清楚,朱立倫派夏立言副主席在中共命令之下怱促訪中。很顕然國民黨骨子裡基本上是親中, 擁抱統一的政黨.  朱立倫到美國親美政策的公開聲明是在欺騙美國及台灣人民。夏立言不僅到中國對中共輸誠, 他們繼續欺騙台灣人。充份的表現國民黨舔中的本質。國民黨願意被中共利用在台灣搞分裂的統戰, 願意做中國附庸.。台灣人能無視這些隱藏的危機嗎?

台灣人那麼簡單就可以被分裂嗎? 50%台灣人支持台灣獨立,25.7%表態支持維持現狀,他們的選項沒有“統一”。 只有 11.8% 的人希望兩岸統一, 12.1%不知道、沒意見, 超過七十五%的民衆不支持統一。確認中國與台灣互不隸屬。 台灣與中國是一邊一國的主權獨立的國家。超過80%台灣人排拒中共的 “武統台灣”. 中共企圖以統戰方式誤導自由世界。宣稱大多數台灣人希望與中國重新統一。  他們是利用少數親 中國民黨黨員作為傀儡創造虛假信息來說服美國和民主國家. 希望他們應該置身於兩岸爭端之外。中共試圖以統戰孤立台灣.  想要打破這個中共和國民黨的陰謀,台灣人就必須把國民黨從台灣政壇上清除出去。

採取法律行動來處理這些問題可能需要立新法來規範以及界定言論自由的範圍. 該程序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實現。使用行政命令將導致國民黨指責回到白色恐怖時代。持續的衝突會導致社會不穩定.  台灣正處於生存的關鍵時刻,我們不能坐待那麼久,讓國民黨和中共聯手摧毀我們的國家。 下架舔中政黨刻不容遲。. 我們手中的選票是台灣人解決這個困難的最有力工具。 在即將舉行的地方選舉中,台灣人應該用他們的選票來反對親中的候選人或隸屬於國民黨的候選人。這種方法可能會不公平地影響國民黨的年輕的候選人.  他們中的許多人比較理性,但受國民黨教條的束縛,無法脫離國民黨。 如果他們在選舉中到嘗試到失敗,他們需要重新考慮他們的其他選擇,因為留在國民黨在他們的政治生涯中沒有未來。在他們還年輕的時候離開國民黨, 可能會保留他們從政的前途。

如果國民黨在地方選舉中表現不佳,國民黨想在台灣生存, 組織高層不得不重新評估他們的政策。如果國民黨不能改變親中立場, 繼續追隨中共危害台灣國家安全,在2024年的中央選舉中,台灣人可以同樣用選票讓國民黨的候選人出局。用政黨選票投給親台的政黨,這將減少國民黨不分地區的立委配額。同時削減國民黨的選舉補助款. 這是減少國民黨對台灣國家安全影響的最有效手段。

如果國民黨的影響力減弱,中共將另謀出路, 繼續選擇下一個在台灣潛在的同路人。  最有可能的候選人將是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台灣民眾黨是一個沒有核心信仰的機會主義政黨。 只有在對黨的領導人柯文哲有利的情況下,他們就容易放棄當前的理念和改變方向,從不考慮對社會或國家的影響。 柯文哲無視法律,台北市議會決議, 當中國飛機不斷侵入台灣飛航識別區時,市議會禁止柯文哲市長利用台北市預算參加台北-上海的雙城論壇。柯文哲完全無視市議會的決定,當中國飛機不斷侵入台灣飛航識別區時,他堅持前往參加論壇. 他不斷挑釁台灣總統蔡英文沒有勇氣擊落中國戰機。他沒有考慮這個動作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後果。卻只懂得向中共下跪, 接受為中共附屬的角色.  這一個無知的政客,不明白什麼是不挑釁,不挑起戰爭,但不怕戰爭的真諦.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只會造成國家安全的裂口。台灣人必須用選票做出同樣的努力來阻止親中, 無法無天的民眾黨。選票是最有力武器來處理在灰色地帶與危害我們國家安全的政客及政黨。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