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形成三腳督態勢。台北市 選戰從a 等於b等於c 三強正三角形關係,陳時中從C變成C² 變成直 角三角形鈄邊這就是民進黨打選戰厲害的地方,c²=a²+b²台北市長選情如何?其實聽參選人說的話就知道。過去兩個月以來,蔣萬安講到選舉,10句話裡就有8句在罵陳時中;黃珊珊背後的柯文哲到前天還在說「(防疫)陣前換將是兵家大忌」。台北市長選舉將於年底投票,台北市並非藍綠對決,今非昔比台北市選民藍大於綠 ? 台北市中間選民愈來念多, 候選人通常  對問答環節 說明很重要。那才是候選人的論證和結論接受檢驗的時刻。

蔣萬安的政見訴求若無法影響年輕族群,溫良恭儉政見訴求在那裏 ? 這樣的清廉形象 對 選票有什麼用呢?為什麼要幫助民進黨陳時中一個你認為是大錯特錯的理論?中間選民 會相信 嗎  ?但如果你能證明陳時中重大錯誤的錯誤,這對蔣萬安不是更有幫助嗎?蔣萬安不需要公開 重要的政見訴求,而是要把它們掩蓋起來嗎?

陳時中 把等邊 三角形直 角三角形鈄邊?戰術:改變認知戰術是遊戲中參與者採取的動作,用來塑造甚至是模糊其他參與者對遊戲的認知,從而改變遊戲的玩法。而選舉是與不確定性對抗,戰術的目的也就是要來改變參與者對不確定性的認知,進而改變其他參與者行為,達成想要的目的。由此例可知道,範圍的改變必定也會使得遊戲改變。蔣萬安 黃珊珊 無法避 免策略的陷阱 :

第一個陷阱是宿命論。主動改變遊戲比受遊戲規則擺佈能獲得更多報酬。蔣萬安像母雞嗎?

第二個陷阱是堅持我贏你輸策略。要知道競合的報酬或許更高。蔣萬安黃珊珊無法合作無法搶民進黨在台北市歷年來基本盤大約有四成。

第三個陷阱是害怕其他參與者模仿。模仿是可能帶來雙贏的局面,不必過於排斥。 對台北市有利政策陳時中合作並非對抗。

第四個陷阱是未看清所有參與者。畫下價值網圖,即可了解參與者為何 ? 蔣萬安黃珊珊無法表達 如何與美日合作維持台海和平認知戰術。

第五個陷阱是未能有系統的改變遊戲。蔣萬安黃珊珊選戰方式欠缺有系統的行銷方式 幾乎單打獨戰 或靠柯 文哲。 黨中央 與蔣萬安無法合作有 組織系統的行銷方式。

台北市長選舉將於年底投票,台北市並非藍綠對決,今非昔比台北市選民藍大於綠 ? 台北市中間選民愈來念多, 候選人通常 對問答環節 說明很重要。那才是候選人的論證和結論接受檢驗的時刻。  從上述分析二零二二台北市長選舉 也是陳時中可能勝選原因,陳時中把自己變成直角三角形鈄邊。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