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近日受邀法國BFM電視台(BFM TV),就裴洛西訪台一事受訪,表明若中共統一台灣,台灣人民「要再教育,讓台灣人變回愛國分子」,此時主持人追問「再教育台灣人民」的意思。盧沙野解釋,「統一後,我們要進行再教育,相信那時台灣人會再支持統一」。此番言論不僅引發國際譁然,也讓中共的激進言論再次成為民主國家撻伐的目標。

近年來新疆集中營一直是中共不願對外透露的秘密,但其實世界各國都明白,為了避免「分裂主義思想」的發生,中共的手段也極其狠毒,不論是信仰、理念、價值觀與中共的馬列主義思想有所違背,就會透過「再教育」的手段達成洗腦的目的,手段內容也不外乎以虐待、思想改造、強迫勞動等,不服從者甚至槍斃。

因此可以推斷出,從我國目前從各方面的角度來看,與中共的政治、思想、宗教等生活模式是大相徑庭,如被中共統一實施「再教育」,與新疆相較而言只能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必然成為新的人道慘案,因此,為了避免我國人民成為下一個中共迫害的對象,也為了讓安居樂業的台灣自由民主生活能夠長存,「保衛台灣」勢必成為我國全體人民的職責所在,如此龐大的力量才能使中共有所忌憚,不敢犯台。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