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科技專業、學者出身的國民黨桃園市候選人張善政,這兩天大肆批評行政院的電價調漲政策,還說「民進黨政府的能源政策會把台灣帶向災難」。

那張善政的能源政策立場是什麼?就是提升核能使用比例,並重啟核四。所以,張善政自己才是把台灣帶向災難的始作俑者。

當年提重啟核四,慘遭侯友宜打臉

過去張善政與韓國瑜搭檔參選總統時,在媒體上公開提出,若當選將重啟核四,並考慮將現有的核電廠再延役,卻慘遭新北市長侯友宜狠批核四是「假議題」!

而後,張善政尷尬坦言事先沒溝通,並願意向侯友宜澄清他的說法,從此,張善政的「能源政策」,成為大家的笑話。

現在的張善政還敢提重啟核四嗎?

其實,筆者一直很好奇,在1218公投後,張善政還敢提重啟核四嗎?公投投票結果顯示,有52.84%的民眾不同意重啟核四,完全否定核四的安全性。

張善政過去背離民意,堅持重啟核四的立場,現在該如何向選民解釋?現在的張善政還敢提重啟核四這件事嗎?

張善政拋棄專業,只為選票睜眼說瞎話

張善政真的是像媒體所塑造的這麼專業嗎?2019年9月當時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的張善政,無端指控核廢料無法妥善處理,都是因為民進黨執政的關係。

恐怕張善政是忘了,當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處理核廢料的預算就是遭國民黨自家人否決。

2015年3月台電曾編列預算,計畫將核廢料送到國外處理,但在國民黨執政且國會多數席次的情況下,國民黨自己否決了行政院的預算計畫。

核廢料處理這麼重要的計畫,我不相信當年的行政院會沒討論,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就是張善政,難道完全不知情嗎?我不相信。

當張善政為了政治攻防,昧著良心針對專業度非常高的用電政策睜眼說瞎話時,他的政治誠信早已蕩然無存,更遑論其能講出什麼理性且專業的政策內容。

本次電價調整不影響多數民眾用電,張善政別再危言聳聽

這次的電價調漲是為了國家供電穩定,並考量受疫情影響、國際燃料持續成長的狀況下,7/1起調漲特定用電大戶,但基本民生用電不調漲。

不受影響的用電戶包含:每月1,000度以下住宅用電;小商店、小工廠等低壓用戶、高中以下學校的電費;高壓、特高壓用戶中,農漁、食品、百貨、餐飲、電影院、健身房6類產業。

綜上所述,本次電價調整對一般民眾影響不大,張善政卻拋棄專業,用情緒性的政治語言,煽動民眾:「蘇貞昌講的話,我從來不去聽」、「民進黨政府的能源政策會把台灣帶向災難,現在這件事情一步一步發生,大家等著看吧。」

如此不理性且帶有情緒性的發言,讓人不禁懷疑張善政所形塑的專業形象,應該只是刻意營造,用來遮掩其草包空殼的內在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