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報紙的報導, 恩恩的發病過程病情急速悪化。不幸的事件發生是不是送醫延當導致的後果。如果病人能及時送醫住院,結果會不會不一樣?   事後恩恩爸爸要求真相之初衷是希望了解真相以釋為人父母的心懷與內疚。 可惜新北市政府百般刁難, 不願意公佈處理案件的通聯資料。 看不過去的基層人員爆料, 提供市政府企圖隠瞞的資料。 引起大衆的関注。 媒體對病情的分析也不少。 

民眾的心裏有解不開的疑惑。 這是武漢肺炎本身導致的不可挽救的不幸事件, 或者如果患者及時轉移到醫院是否可以有機會挽救的。爭論主要集中在血氧儀讀數上80%低氧飽和度。這個讀數從何而來變成了一個謎。 高法醫表明低 O2 飽和度是可逆的過程,只有當患者得到及時的醫療處理。該陳述是正確的,但它沒有解決導致低氧飽和度的原因。

雖然我個人沒有親自見過病人,但根據論文中公佈的信息,可以根據報告的症狀勾勒出病情的演變。 該病例以高燒開始,covid -19 的 PCR 呈陽性。 很快,孩子變得昏昏欲睡,反應遲鈍,隨後嘔吐。 在那一刻,他的呼吸在她母親看來很好。 所有這些症狀都表明孩子有顱內壓升高的現象。可能是與 COVID-19 相關的腦炎。

兩歲兒童顱骨尚未發育好,顱內壓增高時易發生顱底大孔腦幹疝 (brain stem herniation)。 這是一種緊急情況,需要立即使用藥物減輕腦部腫脹以降低壓力,防止腦幹進一步突出。 如果不立即治療,腦幹可能會在顱底大孔中受壓迫,從而導致抑制呼吸。低血氧飽和度. 為了支持這種解釋,可以查看到達醫院時獲得的胸部 X 光片。 肺部 X 線片應清晰。 如果氧飽和度下降是由於肺炎引起的,則可以看到肺部出現白色瀰漫性浸潤。

如果顱內壓可以通過藥物控制,則病情發展為不可逆轉的後果將大大減少。血氧飽和度下降到80%是一個嚴重的不利事件。 當血氧飽和度降至 90% 以下時,紅細胞與組織之間的氧交換就會受損。 在 80% 的飽和度下,紅細胞與組織之間幾乎沒有氧氣交換。 所有組織均處於缺氧狀態。 如果缺氧狀態持續很長時間,它最終會導致組織損傷並最終導致多重器官衰竭。 大腦在室溫下幾分鐘的缺氧會導致嚴重的損壞,81 分鐘的等待對於任何人體組織來說都太長了。 那個延遲是不可原諒的管理過失。行政領導應該為自己的錯誤承擔責任,而不是試圖掩蓋自己的錯誤。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