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黨有一台吸票機,那麼這個黨就會興旺發展壯大;反之,如果有一台棄票機,那麼這個黨殆將完蛋了。現在國民黨就是面臨這樣的一個情況。以前民主政政治政黨政治甫上路不久,那時李登輝主政,國民黨可說有了一部吸票機。而阿輝那時盡量捧的就是馬英九。而在阿輝用心栽培提拔下,馬英九也步步高升,平步青雲。那時李登輝是國民黨的吸票機。然而李登輝之後國民黨後繼乏人,可說再也沒看到類似的吸票機。或許馬英九有點要變成國民黨吸票機的樣子。然而他所言所行所作所為,越來越不像為台灣為台灣人民而努力奮鬥;而是專注在中國,在中國統一或吃掉台灣,而不是一心一德為台灣。這種情況下馬由國民黨吸票機似乎轉變為棄票機了。 

馬英九說執政黨卻正在打壓、甚至消滅異議人士,同時墮入「不自由的民主」與「民選的專制」之中。這位馬先生顯然還讀過一點書,會杜撰一些有點滑稽好玩的用語。好玩的是馬在「不自由的民主」「民選的專制」之下,還議論滔滔大批特批執政黨而絕對不會被抓被封嘴巴。「不自由的民主」「民選的專制」真是太好了。-在他所說的「不自由的民主」「民選的專制」的險惡情況下他還被台灣人民選為總統,而且還連任。也可見馬說的台灣在「不自由的民主」「民選的專制」是多麼可愛多麼照顧馬英九,然而馬沒感恩圖報感謝台灣人民投票給他。馬沒有感謝台灣感謝人民也沒關係,他反而感謝中國感恩中國並多方感謝習近平。然這也給國民黨帶來危險。因為馬英九似乎曾經是國民黨的吸票機如今似已變成國民黨的棄票機了。近日他還讚揚習近平的民主主張民主談話,這倒也真是好玩啊。然而國民黨人可能扯在等,顫在等,等落選等國民黨的超級棄票機棄票而落選而亡黨了。其實也不是亡黨而是脫胎換骨變成煥然一新的新國民黨或共產黨主宰指揮的國民黨。這好像就是馬在搞的,不然他幹嘛一直頌習歌共而置國民黨死活於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