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馥都飯店錯失救高嘉瑜機會!飯店遭1星灌爆。很多網友也紛紛譴責該飯店。高立委被林某打,被林某揍,是很慘很不應該發生的事。林某行徑太離譜也頗殘暴,相信司法法律一定會加以判刑懲處,否則就無法無天了法紀與正義蕩然了。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男友林秉樞在板橋馥都飯店施暴,根據高嘉瑜召開記者會還原事發經過,表示施暴行為從晚上十點多持續到天亮,而飯店人員都沒有察覺有異,甚至在整個過程中錯過2次救援機會,儘管馥都飯店總經理已出面回應,網友仍不領情,用1星灌爆飯店的google評價。這似乎有點反應過度。犯罪犯法觸法行徑乖戾殘暴的是林某,這事的發生與飯店可說毫無關係,更與服務生無關。最多我們只能說飯店或其人員警覺性不夠敏感度稍差但要說飯店有嚴重過失或許也太苛刻了一點。即使我們痛心憐惜立委無辜受傷害,也不能因此就無名火亂燒亂竄。

媒體報導林某曾將高嘉瑜的包包丟到飯店走廊,正當高嘉瑜狼狽撿拾時,飯店服務生曾跑過來想要出手幫忙,卻被林秉樞大聲喝斥不能幫忙撿,因此服務生就逕行離去。服務生曾跑過來想要出手幫忙,這樣的服務生很忠於職守,也盡心盡力為顧客服務。服務生沒問題,飯店似乎也無可非議。畢竟男女間發生什麼事其是非曲直飯店無法清官斷男女情愛事。理論上來說,也不是他們的職責範圍,除非有明確的違法非法事故,否則他們也很難率爾報警。說飯店在整個過程中錯過2次救援機會或許可這麼說,但看來飯店並沒嚴重失職或見危不救。

林某逼高下跪,這很離譜。但是究竟為何要他下跪,這外人可能不甚了了,應由林高兩造加以說明。對於高立委被打被傷,吾人深感林某暴力相向傷害女性傷害女立委,可說行為乖張殘暴,罪大惡極,法院應明鏡高懸,毋枉毋縱,科以適當刑罰以端正風俗、法紀。

本來男女間打情罵俏是常有的事。說愛情打罵,打罵愛情,乃人生快樂美好所不可或缺的,這樣說並不為過。不過這種打罵很特別,打罵可能還會增進情趣增益情愛之纏綿。但愛情之打罵,打罵之愛情很玄秘、特別,與一般之打罵打殺把愛人情人打得鼻青臉腫大異其趣,迥然不同。一般人不明就裡動手動腳甚至棍棒槍械相加:這可謂失之毫釐謬以千里了。沒錯,愛情的神祕境界會有棍棒槍械槍砲之轟擊戰鬥廝殺,但絕對迥異於一般兇殺毆打所使用那種。其間有天壤之別,所以不能搞混了,以為打是情罵是愛,以為是愛情其實是犯罪是悲慘。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