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花很多時間批判顏家種種不是或不法。當然他批得對不不對,有沒有誣衊顏家?這還有待客觀冷靜查明,不能人云亦云或周云亦云。整個批判言談都是繞著顏家有錢有房地產等等。這方面相信大家都有些看法,也不無與周看法不同的。而顏家也嗆要訴諸法律。聽眾觀眾當然要客觀冷靜。盡信書不如無書,同樣盡信周所言那不如無周。

不過不管怎麼說,顏清標顏寬恆看來擁有不少財產房地產。但我們也不能因此就斷定什麼。不管怎麼說顏寬恆有錢有房地產是事實。其實這沒什麼不好,也不一定有什麼不對。不過有錢有財產的,要得之有道,須懂得「仁者以財發身,不仁者以身發財」的訓誡,而且也要了解「財聚則民散,財散則民聚」的至理良言。既然顏家顏寬恆那麼有錢,那就要想辦法讓他的選民都跟他一樣有錢有房地產,而不要獨樂樂,應推廣擴大為眾樂樂。

我們不知道周玉蔻的批判對不對,但顏寬恆的確富有。雖然這樣,然而民進黨人如王世堅郭正亮等卻對周的批顏頗有意見與微詞。這倒是很特別的,值得注意加以探究。

有幾則新聞或幾個人,可能會使顏寬恆輸得很少。綜合所聞見,照說顏本來或會輸林靜儀很多很多票數,可是由於這幾位人士的言論言談,將使顏寬恆輸得比較少,甚至打成平手,或只是大輸而非大輸特輸。搞不好還會反敗為勝也說不定。當然輸多少贏多少輸贏結果如何一班人非神仙半仙這只能推估而非斷言,所以候選人應當繼續努力競選拜票。

當然,最重要是服務民眾,從現在開始就應加強為民服務,而不是到了當選落選凍蒜烙蒜才想到為民服務。這幾位人士或許差一點就會拉下林靜儀,拱上顏寬恆。

這幾位是或許就是郭正亮邱明玉王世堅等。這樣說有點奇特怪異,請稍安勿躁,把他們談論中對林顏競逐立委補選的言談加以簡化就是,現在好像變成顏寬恆和周玉蔻在競選。為何這麼說?因為周一直猛攻顏家種種不是或違法,言辭猛烈而且連番攻擊,喋喋不休。在這種情況下周好像喧賓奪主,林靜儀反而好像是邊緣化了。郭正亮邱明玉王世堅等的言下之意似乎是這樣。筆者孤陋寡聞,就所知的資訊郭邱王等應是較為偏綠挺綠的吧?怎會說出好像周玉蔻與顏寬恆的選舉,林靜儀反而被邊緣化了這種話或類似這樣的言談?以本人所略知的訊息,王邱郭等應是支持林挺林的吧?怎會說出類似上述提到的言談。

他們的言談恐怕會產生非常不良後果。如果對郭邱王一無所知絲毫不知其立場或本色,那麼會讓人懷疑,他們是不是顏陣營派出的認知作戰大將?

認知作戰通俗地說就是混淆視聽讓敵方認知錯亂,有所誤認誤信。古典一點來說,認知作戰就是用間、縱反間,也就是間諜戰心戰的一種。周玉蔻猛烈攻擊揭發顏家的不是、不法,毫無疑問絕無可疑她應當是在幫林靜儀打選戰,絕無可能是喧賓奪主搶當主角自己要選舉。現在竟然說好像變成周與顏在競選。顏寬恆也是這麼說,說對手好像變成周玉蔻了。所以講這樣的話的,聽來顯然會變成顏營派出的反間人員或認知作戰大將了,目的就是讓選民把重點移到周身上而造成林被輕忽忽略。當然,王郭邱好像很擔心周太強烈嗆顏,這會使重點移到周身上而忘了林。這恐怕是是笑話。再怎麼強烈猛烈攻擊揭發顏使顏票流失跑掉,結果不是流到林陣營也是使林得益。周為林助林的用意目的昭昭如天日。說周喧賓奪主聲勢掩蓋了林,這反而會變成顏營的縱反間派出認知作戰大將散播誤導言談資訊。周抨擊顏無可非議,也對林有幫助,怎可能幫倒忙?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