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批蔡政府民進黨因「抗中保台」所以輸了保衛3Q之戰,而使刪Q得遂所願。朱的觀點、朱的說法(因「抗中保台」所以輸)是錯誤的;如朱確實有這樣的觀點,那麼毫無疑問接著將要來臨的立委補選以及四個公投以至於2022的選舉,以至於2024的總統大選選戰,很可能太可能將使朱灰頭土臉一敗塗地而被台灣掃地出門出國。他難道毫無感覺嗎?

單以抗中保台來說,這錯在哪裡?難道要順中和中投中降中才能保台嗎?如果是這樣,那將是毀台滅台,哪裡還有什麼台可保。朱的「一中各表」只不過是門面話,事實上只是一中,一個中國,台灣人民勿幻想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還有另一個中國,一中。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只是政治詐騙政治麻醉品的美化修飾用語,遮掩曖昧說法琵琶遮臉罷了。朱猶如甚至等於是要台灣人民投入中國混入中國,更白一點說就是投降中國,歸順中國,當個歸兒歸孫罷了。朱的順中保台其實也等於是餽中寶台、寶台餽中,把可貴的寶貝寶貴台灣餽贈給中國罷了。

而且,此剛落幕的3Q刪Q之戰,可說並非單純只是基進黨陳柏惟與顏家及國民黨之戰;而是基進黨陳柏惟與國民黨與共產黨之戰,不是單純台中民眾的投票選舉之戰。表面上國民黨好像是「抗民保顏」,反抗民進黨保住顏家勢力;從媒體報導可知,事實上它們不只是單以國民黨之力,可說還連中共中國也加入參戰了。所以事實上台灣面對的選戰,不只是擊敗國民黨勢力就可以,還要抵擋中共中國的協助國民黨的助戰戰力火力。所以廣義地說,台灣如基進黨如執政的民進黨,其所面對的在野黨反對黨並不是國民黨而已;中共中國已更露骨露臉幫國民黨打民進黨,打基進黨,而國民黨也視其為友軍而不視(中共中國)為威脅台灣的外國或敵國了。這也是習朱握手相見歡的作用與效應了。

民進黨在位執政要保台抗中愛民將是很吃力更吃力,而台灣人民將面對國民黨的順中甚至投中,順中保顏所帶來的的鋪天蓋地壓力,台灣會變得好像不再是台灣人民的台灣了。以前還有學生的反服貿抗爭救台灣,服貿被太陽花擋下,如今國民黨又搞出一個政貿壓台掃台,又有誰能加以抵擋挺住頂住?刪Q得逞,破口已現,台灣人民要警覺覺醒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