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直喊話武統台灣。 這些威脅不足以引起親中人的警戒? 為什麼生活在台灣的人面臨這種威脅會繼續選擇 “親中” 甚至 支持 “統派”.  選擇是個人的權利. 我們很好奇有什麼驅動力潛在的壓力迫使他們做出不同於一般大眾的選擇。一般來說,被迫做出不情願選擇的個人是因為有一些證據, 資產, 人質 被扣. 不得不無視現實, 表態親中言行。他們中的一些人可能會被名利賄賂吸引, 選擇出賣他們的靈魂.  他們中也有人有意識形態感覺有深厚的血緣文化關係, 他們親中是愛中國的 “民族主義”情緒的展現。他們中也有人被謊言洗腦, 無視事實仍然生活. 無法區分謊言和事實。認為中國是在幻想中強大的大同世界. 理性的選擇必須查看所有可看到的事實、判斷信息來源的可靠性, 分析利弊信息,然後做出選擇。

暫時不考慮什麼原因有些台灣人選擇 “親中”?    我們真誠地希望親中統派的人可以看清楚, 中國現在政局的演變和中國未來路徑的走向. 首先要考慮他們是否願意生活在共產主義政權中? 在做出決定之前,需要考慮以下簡單的問題.  如果中國是一個充滿希望的理想之地,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中國人想移民到國外? 為什麼中國政府停止給中國公民發護照, 使中國人不可能出國, 甚至不可能出國旅遊? 為什麼中國銀行不能再給個人對外貿易的外匯或旅遊的貨幣的兌換?  一旦與中國統一,所有的人都將變成籠中鳥,無法自由飛翔。 那是親中統派人想要的嗎? 當中國接管香港政府時,為什麼近10萬香港人倉促離開該香港, 移民其他國家? 當美國政府限制向中國公民發放簽證時,中國政府為何對這一決定提出抗議?美國政府的決定是不是堵住了中國高官裸退後出走的首選.  這麼多中國人想離開中國,為什麼親中統派的人要跳進火坑?  真的是百思不解。我一直想知道他們選擇 “親中”的動機是什麼?

有些人認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據有巨大增長的經濟潛力,同時,它也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市場。投資中國市場是有利可圖的商機 . 讓我們了解最近發生的中國經濟急速下滑事件。由於美國經濟制裁, 美國禁止高階先進的晶片出口到中國。沒有高階先進的晶片, 華為手機無法與其他外國手機品牌競爭.  導致停產改行。華為要從美國制裁清單中移除幾乎是不可能,華為發布自我設計的“鴻蒙系統”展開「求生」之路,卻沒有任何一家中國智慧手機廠願意選擇鴻蒙系統.  在美國的經濟制裁下, 華為5 G 手機宣告失敗. 華為被迫轉型投入電動汽車生產.  這種轉型僅是回應中共政治需求,非商業考量。中國電子産業競爭力下降。目前中國祇能製造中端智能手機,例如中興, 小米, VIVO, OPPO .  專門提供給發展中國家或未發達國家的低價手機市場.

華為的生存困境,只是再度凸顯中國晶片生產的科技技術遠遠落後. 中國迅速的經濟增長是基於代工業務的增長, 而忽略研發. 因為研發是要承擔高風險和昂貴的花費。 他們的產品不是基於自主研發。當晶片供應被切斷時,許多依賴晶片的產品無法繼續生產。製造晶片除了製造技術,還需要一條完整的供應鏈. 供應鏈在短時間內無法創造的. 中國不可能快速發展自己的晶片產業. 儘管中國政府投入巨資推動發展晶片產業,武漢芯片, 濟南芯片, 和許多晶片製造有關的產商最後全部宣布關閉,清華大學附屬紫光芯片也宣布破產並要求重組. 現在中國最大的中芯退回製造28納米晶片提供中國製造業的需求, 防止依賴晶片的中國製造業完全崩潰. 沒有高端晶片的研發和製造,中國很難在高科技領域競爭。沒有研發能力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是很脆弱的.

在美國的經濟制裁下, 外資企業外移。 工廠関閉, 勞工失業。 勞工多於職缺, 工資下降, 人民購買力大幅下降, 習近平期待的增加內循擐成效不佳。 外銷定單減少。 外滙存底嚴重下降。急於增加可用財政。 結果採取殺鷄取卵的手段, "三次分配" 及 “國進民退”的政策。 打撃中國民營企業。 先指控阿里巴巴集團壟斷市場。禁止螞蟻集團上市, 再罰款。 迫使馬雲放棄股權。 到現在馬雲下落不明。 騰訊被迫使自願捐上千億的錢。交上千億的自願捐錢, 無法使公司免於政府進一步的騷擾.  現在中共瞄準的是網絡遊戲,北京為青少年教育與娛樂設定界線,而遊戲產業必須遵從政策行事。限制青少年玩網絡遊戲的時間。在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下令青少年只能在週五、週六、週日與國定假日晚間8點到9點玩網絡遊戲之後,導致中國遊戲巨頭騰訊股價重挫.  其他遊戲公司例如、網易、嗶哩嗶哩和虎牙股價下跌.

滴滴出行在美國上市後, 中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例禁止滴滴使用叫車軟件。沒有叫車軟件滴滴出行無法運作.  近日傳出北京市政府想將「滴滴出行」收歸國有. 造成投資人的嚴重損失。 由於公司已經在美國股市上市,有大量外資投入,中國政府決策造成外資投資人的巨額虧損, 將進一步侵蝕外國投資者的信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透過監管打壓補教業. 儘管這個行業提供了數千萬員工工作機會,他可以通過一個命令關閉補教行業。導致大規模裁員. 失業率進一步上升。在經濟萎縮的情況下,失業率的惡化不利於社會的穩定.  補教業公司股價下跌超過90%。新加坡政府投資新東方股價突然貶值90%以上。成功的私營企業和它的投資者成為國家政策的受害者.

這些不合理的決策過程。 這將進一步危及經濟。外國對中國經濟的投資將立即枯竭。不僅外國投資者不想在中國有新的投資,許多外國投資者也退出已經投資在中國市場的資金,中國股市全面暴跌。中國是否有可能重建股市與投資者之間相互的信任? 這並不容易,可能需要幾十年的時間。中國國內經濟疲軟,國內投資滯留,外商投資枯竭。中國政府不合理政策的導致嚴重的經濟後果.  中國缺乏研發能力,他們的技術可以購買,可以通過申請許可證要求資料中竊取.  一旦這些渠道被封鎖,中國產業就開始陷入停滯。

別忘了中國經濟發展初期,依賴台商的大量投資和技術,一旦中國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其他外資才湧入。現在外商不願意投資中國市場,台灣60%以上資金已退出中國市場. 缺乏外國投資, 中國市場很難指望輝煌的過去會很快就重現。由於缺乏外資,中國經濟看起來正在回到文化大革命時代. “打土豪, 分田地”,  “集中力量做大事” , “土法煉鋼” 的時代。中國未來經濟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光彩. 藍白統派親中人士還想跳入火坑嗎?

經濟產能是支撐軍事力量的支柱,高科技是精密武器生產的必備條件。 中國經濟處於衰退期,缺乏高科技技術,雖然中國擁有龐大的軍事力量,但在不對稱戰爭中, 質量優於數量.  中國不一定能佔優勢。 沒有高科技就沒有精密武器, 中國戰爭的持久力是有限的。是的,中國是一個令人生畏的軍事力量,但不是一個無法防禦的敵人.  中國會不會窮兵武黷武是不可預測。 我們需要加強我們自己的國防力量, 隨時準備應付敵人的蠢動. 

在台灣藍白統派親中人士的選擇令人費解. 平時他們通過錯誤信息煽動反政府情緒.  一旦兩岸引發衝突,他們可能會勾結為敵人. 對台灣的社會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害。我們必須密切關注他們意圖和動向.  我懷著真誠的期待寫這篇文章,只希望提供從多個來源收集可靠的資訊供他們參考.  也希望一些親中的人會看到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的事實, 重做正確的選擇. 不要跳入火坑.  作出損人不利己的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