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酈某發文提到,過去任警職時曾抓到闖紅燈違規者,對方嗆「你知道我爸爸是誰嗎?」他照開罰單反被記2申誡,影射時任行政院長的駐日代表謝長廷施壓。但他的說法遭網友質疑破綻百出。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轉發力挺條子鴿,還稱當事人謝長廷養子張維洲是「領養的那位」,遭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直指「沒教養」。兒子就兒子,不然說養子,幹嘛特別強調領養的?黃光芹的批評提醒是對的。這也可看出葉毓蘭的素養與水準。

「條子鴿」說的是否為事實不難查明。從多家媒體報導,我們得到的印象是,這位鴿先生,鴿兒們,似乎信口開河,所言多半不可信。那麼他為何要這樣說,這樣搞?最簡單的原因,應當是企圖製造一 點新聞,搏取一點名聲。一如他的企圖,結果引來了注意,連帶地也帶來一點狼藉。

警政當局並無他所言之是的紀錄。另外他提到他要開戰鬥機迎戰外來入侵的飛機以及曾參與死刑犯槍決。對些言談相關單位都加以否認。所以看來他的所言多半不實。捏造一些事以博取名聲,這好像也是當今成名的終南捷徑。這位鴿兒們的言談作為,不知是否也是在走這種快速的終南捷徑,登龍門速成追逐名獲利之途?

總之,媒體上各家的反應都是相當存疑的不過倒是有人對條子鴿所言深信不疑,那就是葉毓蘭對鴿兒很相信。這大概也是一種物以類聚吧?葉是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可是他不善盡立委職責認真問政為民謀福,卻拿著電鍋在國會上教學教民眾怎麼使用電鍋烹調。結果好像出一點問題,炸鍋甩鍋了。國民黨為何每況愈下?從其立委之寶裡寶氣,蓋也可知其其來有自了。人民納稅養這樣的條子鴿子養這樣的寶立委,實在也可說是,福氣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