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康寧推文,意外提及「3萬美軍兵力駐台」,這應當是烏龍報導或製造聲量的假訊息、假新聞。

然而,胡錫進《環時》則指出,康寧驚人地宣布美國今日在台灣有多達3萬的駐軍,比在韓國的2萬8000人還多!如果這是真的,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決不會接受,我們相信國家會立刻動用《反分裂國家法》,以戰爭方式消滅、驅逐在台灣的美國軍隊,同時武力收復台灣。對於康寧烏龍推文,吾人的看法是那應是假新聞。我們身在台灣連碰到個美國人都不容易,更別說遇到美軍看到美國大兵在台灣。而就算有,我們也不覺得那有多少意義或多少對台灣的益處。

阿富汗想靠美國保護,靠美國擊敗塔利班,自己不願救自己,保衛自己的疆土,保護自己的人民:這樣是注定失敗的。而且阿富汗政府貪汙腐敗,大官權貴只想握權大撈撈錢,不管人民死活國家興亡。這樣當然無法保住政權,建立長治久安的政府。比較起來,塔利班是比較敢做敢為,比如敢於殺人敢於轟擊岩壁大佛,這要很敢才做得出來。而且身為穆斯林怎能容忍異端佛呢?其轟也必然。也是一種魄力戰力的表現。

不過為政牧民殺人刑罰有罪之人是萬不得已情況下才能偶一為之的。頻頻殺人好像很猛,很勇敢,光靠這一招為政那是不久長的。所謂勇於敢則死,勇於不敢則活,老莊所言不是沒道理。活躍於伊拉克敘利亞的IS或ISIS,不也很猛很敢,曾經聲勢浩大很驚人嚇人?然而只靠敢於殺人只是勇於敢,不知仁義不懂仁民愛民,終究會引來莫大的反撲而歸於滅亡。IS或ISIS很可以作為塔利班政權的一個借鏡警惕。

他們的領袖之一發言表示,要重視婦女權益,要保護人民。這或許是他們塔利班酋長國的一線光亮。當然,還要看他們能否改絃易轍,幡然變革,保國衛民,愛民如子如保赤子了。而這也可作為中國國民黨中國共產黨的借鏡。

在中國,中共其實就是塔利班而國民黨就是被推翻的政權,走投無路逃到台灣,給台灣惹來莫大的麻煩。不過奉告中國塔利班,中國共產黨不要走IS或ISIS以以及蓋達塔利班的老路或秦的老路。如一直以台灣以不屬於中國的土地為念,則絕對不可能長久長治久安。胡錫進環時的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決不會接受,我們相信國家會立刻動用《反分裂國家法》,以戰爭方式消滅、驅逐在台灣的美國軍隊,同時武力收復台灣。這種夢囈狂言只是他們敗亡的嚆矢先聲罷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