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接受專訪時說王必勝進駐北農環南巿場只有看一看講一講話,根本沒有幫忙,都是我們在執行。其實柯文哲這種爭功諉過的惡習,剛好一針見血的指出自己的要害,就是柯文哲完全沒有指揮領導能力,只能接受別人指揮,去做執行的工作!

這次本土疫情完全顯露柯文哲的領導力大有問題。台北市政府在柯文哲的指揮下,讓環南北農市場疫情悶燒了一個多月。柯文哲蓋牌被揭發後,柯的指揮方式是不顧中央建議PCR,堅持偽陽、偽陰性高的快篩。然後大打嘴炮,發明了一大堆嘩眾取寵,像是關門打狗,焦土戰略,暴力施打疫苗的防疫名詞。最後結果是快篩、施打疫苗現場沒有分流一團亂。柯文哲先打疫苗再篩檢,結果染疫、沒染疫的攤商群聚在防疫公車上前往醫院施打疫苗,最後篩檢確診的攤商竟然已經打過疫苗!

中央發現事態嚴重,立刻派王必勝進駐北農支援。王必勝接管後,觀眾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北農、環南變成另外一個世界。王必勝引進北榮團隊,迅速建立PCR篩檢線,井然有序的快速篩檢一萬多人。柯文哲酸王必勝的「看一看 講一講話」,其實是王必勝用他在部桃醫院、苗栗京元電子、屏東防堵Delta病毒,最紮實有效的SOP和經驗:「疫調-匡列-隔離-篩檢-打疫苗」,指揮台北市府的衛生團隊切實執行。所以在王必勝的指揮下立刻控制疫情,直到清零。對照柯文哲關門打狗的嘴炮,兩個人的指揮能力高下立判!

如果時間再往前拉長,更加證明柯文哲指揮能力的荒腔走板:要求下屬一天打完六千劑疫苗,才發生好心肝黑針事件;堅持老人家要上網預約,怨聲載道,最後老人家還要爬好漢坡打疫苗;台北市花博大規模宇美町式打疫苗,整整慢了別的縣市好幾個禮拜;台北市最重要的防疫指揮官之一衛生局長黃世傑竟然「被請假」;最誇張的是,台北市衛生局的人員竟然透露,他們常常是看柯文哲下午的記者會才知道台北市最新的防疫政策是什麼!

沒有指揮能力的柯文哲,人格特質都像病毒一樣讓正常人跟著扭曲。在王必勝口中正向積極的黃珊珊,在柯文哲的指揮下就會民粹上身,不接中央指揮官陳時中的電話,被路透社前總編Phil Smith指稱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傲慢」!

台灣父母要教育小孩什麼叫做「爭功諉過」、「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最完美的範例就是柯文哲。柯文哲是台灣錯誤文憑教育的最佳代表。如果父母不想自己的子女變成只會唸書不會做事的書呆子,柯文哲和無腦追隨的柯粉將是最好的負面教材!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