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慢慢的控制下來。疫苗也開始進校。 接種疫苗的人也慢慢的增加。 國產疫苗也通過緊急授權審查。目前已經進口的疫苗,包括已經訂購的疫苗, 新批准的國產疫苗和最近報導的慈濟捐贈的500萬BNT的數量,我們有足夠的疫苗給任何想接種的人。國民黨在疫苗爭議上完全失守。希望國民黨會適可而止。避免被台灣人民唾棄。所有人都期待藍營的疫苗之亂會結束。

 不幸的是國產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國民黨的發言真是語無倫次。毫無根據的指控令人難以置信。國民黨已經走火入魔完全沒有理知。從他們的指控中,可以看出他們對緊急使用授權一無所知。首先,他們不知道緊急使用授權,需要什麼數據供審查。 台灣衛生當局建立的評估標準是什麼。免疫橋接相關的問題的爭議是什麼?

在國民黨的領導層中,似乎沒有一個熟悉生物醫學領域的人。 他們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參與了 聯亞疫苗II 期臨床試驗,在研究未完成之前試圖破解密碼。 此外,他使用錯誤的抗體(ANA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標誌物)結果聲稱在臨床試驗中接種疫苗後,他沒有產生針對COVID-19的抗體。當國民黨的專家都具備這樣的專業水平時,很難看出國民黨如何在生物醫學相關問題上獲得好的建議。

國產高端疫苗日前通過食藥署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費鴻泰, 鄭麗文,陳玉珍, 及具有律師身份的考紀會主委葉慶元指控衛福部長陳時中及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及圖利高端,按鈴告發。 國民黨的領導階層完全瘋了。 他們不知道食藥署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委員會的成立具有特設使命的委員會,成員是從具有專業知識的個人中選出的。 委員會從零開始添加新成員,直到審查委員會成立。 從審查委員會零開始, 所以沒有 “撤換審查委員遞補衛福部人馬”的問題.  這是一個錯誤的指控。

國民黨他們不知道,閉門會議不同於秘密會議。秘密會議是禁止發布任何會議相關信息。 閉門會議是為會員提供在會議上自由發表意見的環境。 在會議結束時會發布簡報.  會議結果將在會議結束 2 週內發布.  一旦簡報和會議結果報告公佈後,就不會是黑箱審查。 國民黨請坐等報告. 在 2 週內將發布會議結果,不要用不當詞句 歪曲事實和誤導台灣人.

食藥署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是一個既定的程序。 會議按標準程序(國民黨說劇本) 規範運作。 正確的審查應該是全照政府成立劇本的演出.  哪裡有所謂的 “政治力介入”. 國民黨宣布秘密審查過程導致是引發國產疫苗的安全、有效性等疑慮.  如果國民黨足夠聰明,他們可以看看審查簡報的結論。 在 20 名成員中,一個否認了批准,  另一名委員要求製藥公司提供另一行與免疫橋接問題有關數據。免疫橋接的辯論是關於哪種測試是最好地標準比較兩種不同疫苗的好壞. 那是學術辯論問題與疫苗安全和有效性無關。所有其他 18 成員都批准了緊急使用授權。  

很可憐,國民黨的領導階層 直到現在還不知道自由世界所有可用的疫苗都在完成二期臨床試驗後都被授權緊急使用。 沒有疫苗具有完整的三期試驗。 唯一聲稱已完成三期臨床試驗的是中國疫苗。國民黨的領導階層要求國產疫苗取得國際認證. 如果 KMT 能提供哪個組織能夠作普遍接受國際疫苗認證的資訊,我們將不勝感激。COVAX有一份他他會接受的疫苗清單,COVAX接受的疫苗清單絕對不是國際公認的認證。不要被愚弄.   COVAX接受的中國疫苗被所有西方國家拒絕。現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和許多中南美洲國家也宣布中國疫苗不能預防新冠病毒.

如果國民黨堅持 “只有國產疫苗依循公開的審查程序,完成3期臨床試驗,施打國產疫苗,才會是國人光榮的選項”。國民黨人不想要打國產疫苗, 他們可以直接地說打國產疫苗感覺不光榮.  國民黨人使用特權都接種二期臨床試驗後緊急使用授權的AZ疫苗.  儘管所有可用的疫苗都只是完成了二期臨床試驗,但國民黨會光榮地接受外國AZ疫苗,但不會接受國產疫苗除非國產疫苗完成三期臨床試驗。 這確實顯示了國民黨對台灣工業實力不信任.對台灣自己的疫苗也不信任。隨它去吧.  對台灣人來說,所有的生命都很重要。 我們尊重國民黨疫苗的選擇.

國民黨最嚴重的指控是圖利廠商意圖明顯. 什麼是圖利廠商意圖?  我們迫切需要疫苗,當政府支持我們自己的疫苗研發和製造時,這是否考慮意圖圖利廠商?   一旦疫苗生產成功,政府從製造商那裡購買疫苗,是否也被認為是意圖圖利廠商?  這些問題都有明確的法律標準.  政府投資疫苗研發是很常見的,一旦疫苗製成,政府就會購買疫苗。 這是政府的正常做法。 如果國民黨有優秀的律師, 他會會為國民黨提供適當的建議,並就訴訟的可行性提供指導。 不當訴訟不僅損害國家,也浪費司法資源.  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國民黨律師是否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指導. 

一旦我們自己的疫苗被批准和使用,疾管署需要調查國人接種之免疫持續性與不良反應.  疾管署委託的研究計畫「COVID-19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後,國人接種之免疫持續性與不良反應評估」公開招標。採購案金額為3000萬元.  最後由唯一投標廠商「台灣疫苗推動協會」得標,該研究不涉及任何公司.  參與研究人員是該領域的專家。 他們參與其他政府審查小組的情況並不少見。 只要不存在利益衝突或法律禁止,就沒有圖利廠商問題

國民黨提起訴訟控告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官員涉嫌圖利高端的主題, 他們都沒有任何法律依據. 國民黨已經無計可施了,因為他們在疫苗相關問題上沒有進一步挑釁的根據.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