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19日搭乘華航包機出征,但所有國手都搭經濟艙,包括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引發各界撻伐。在台灣,民主自由言論自由的台灣,一向都是這樣各界撻伐,無所不撻伐批判幹譙;如不是這樣,那就反常了,不對勁了。可是,話雖如此,這件事有什麼好撻伐的嗎?沒有。根本沒有。

那些名嘴大老在那裏叫叫嚷嚷,可說是別有用心。他們不是要為國手爭什麼權益,恐怕也不是要國手選手們爭什麼光以照亮台灣照亮台灣人民。看來她們主要是想黑蘇黑蔡讓他們黑漆漆臉上無光吧?不然為何要那樣叫叫嚷嚷?

坐經濟艙有什麼關係?坐經濟艙就拿不到金牌嗎?會影響選手國手嗎?如果真的這樣,那恐怕沒什麼國手了。這樣的選手,坐商務艙坐太空船,恐怕也無濟於事。在野黨批評嚼舌是惟恐天下不亂,唯恐民進黨不倒,他們不是為了讓國手拿金牌爭光,而是要混淆視聽,擾亂軍心,藉以打倒民進黨。因為坐商務艙反而比坐經濟艙更會使選手鎩羽而歸。也就是所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道理或定理。真正的國手不會只圖舒適舒服安樂,何況經濟艙就不舒適嗎?那些名嘴鳴嘴只是唯恐他們選手為國為民爭光為蘇蔡爭光罷了,而相形使名嘴臉上無光。

坐經濟艙更能激起選手鬥志,更想矢志立志拿金牌顯示他們不憂不懼不圖膚淺的安樂舒適而矢志為國為民:這才是大智大勇真正的戰士真正的選手。國民黨以及一些徒有民進黨人名義的所謂名嘴,他們已乘機耍嘴皮作亂混水摸魚成習了。根本不必在乎它們說什麼。他們只是徒亂軍心罷了。但英雄豪傑那麼容易受影響而畏懼怯戰嗎?國手凱選歸來論功行賞頒發國光獎或其他獎就知道經濟艙商務艙或痔瘡有差別,但經濟艙商務艙影響不了真正的勇士戰士,弄不倒真正的英雄豪傑。論功行賞的時候再說吧,那時大家就知道誰是真正的勇士英雄豪傑了。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0日為艙親自道歉,並表示總統和他都不可能去看飛機的座次表。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直言,蘇言下之意自己本來能甩鍋的但沒甩;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則表示,一班飛機的商務艙數量明擺著,這種事是甩不掉的。蘇揆只是隨在野黨的居心叵測起舞信口開河。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