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故鄉在台南溪北區的資深柯粉,對於日前黨部召開蘆竹溝光電抗議線上記者會,感到十分的不解以及疑惑。為何又要跳入藍綠惡鬥當中?為何要協助地方黑勢力、阻攔合法綠能開發?

我們可以從長久耕耘大北門地區陳昆和議員的態度,就可見一二,公益律師出身的陳昆和議員,為什麼會選擇和蘆竹溝自救會劃清界線,從以下兩點就可以看出端倪:

  • 綠能蟑螂橫行霸道,無法無天,台南檢調系統強力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掃蕩綠能蟑螂,已於5月12日指揮台南市調查處、南市警方傳訊將軍、七股及北門區里長,調查釐清他們涉向太陽能光電廠商索取回饋金的過程有無涉及不法。
  • 蘆竹溝自救會與支持核能團體靠攏,更甚的是,自救會會長還公開主張接受「高階核廢料」放置在自家1甲地的生態池,反綠能然後把家鄉變成核廢料儲存地,這個邏輯是…我相信有許多蘆竹溝村民對於自救會會長的主張應該也是感到無能為力吧?

針對核四議題,柯文哲主席曾指出,他主張不要蓋,因為核廢料怎麼處理,沒人講得出來,這就是現實的問題,所以以黨的立場去支持一個想把核廢料放在自己家鄉的綠能蟑螂,這樣是適宜的嗎?這樣會不會只是變成藍綠之間鬥爭的工具?黨的進步價值在哪裡?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在2020年選舉的時候,把政黨票投給民眾黨,是希望能夠透過網路空氣票,翻轉被地方勢力綁架的選舉,帶給地方選舉能夠有一個新氣象,結果這一年來怎麼著,民眾黨地方黨部也開始被有心人士綁架、變質。

在此我公開喊話柯文哲主席、邱臣遠總召和蔡壁如幹事長,不要被有心人士反動、跟隨國民黨的路去擁抱核能、被標籤化「小藍」,應該有走出自己的路,運用止跌反升的民意支持度,將進步的價值帶到台灣各個角落,去改變被地方有心人士綁架的政治文化,讓離開的柯粉再度支持民眾黨!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