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習近平致詞時強調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推進「和平統一」進程,並要「粉碎任何『台獨』圖謀」。講話跟歷代的帝王甚至與昏暴之主講的,沒多少出入異同。整個給人的主要觀感,就是帝國君王在講話、訓示。也難怪毛澤東的孫子之前慶賀建黨九十年的,祝賀共產黨「長命百歲」的賀辭,被認為是在詛咒共產黨將亡於2021建黨百年時日,蓋即所謂國之將亡多忌諱吧?

習近平警告外來勢力,別妄想欺負中國,否則將在14 億多中國人血肉長城前「碰得頭破血流」。習話說得很莫名其妙。欺負中國?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今天全球受中國名為援助幫助,進行什麼一帶一路幫助建設而受壓榨欺負的,多的是。是中國在欺負人、欺負他國吧?怎麼會是外來勢力別妄想欺負中國?而且是共機共艦繞台威台嚇台,而不是台灣或他國威中、嚇中,那麼請別說反話,賣乖耍酷。 

(他國)將在14 億多中國人血肉長城前「碰得頭破血流」。這話更是不妥當。中共領導階層總是躲在14 億多中國人血肉長城後面。成為砲灰的總是人民。中共領導階層怎不身先士卒、身先14 億多中國人,設法建設建立保國衛民的長城保護人民?而要他們當血肉長城? 

中共一直打人海戰爭,一直讓人民當砲灰而自己躲在人民背後。除非走民主、人權、政黨政治、民主政治的路線;否則中國人民永遠是供中國共產黨習近平集團驅使,充作保護他們的「血肉長城」罷了。

習要「粉碎任何『台獨』圖謀」。這話很可笑更可笑。台灣今天有所謂的台獨嗎?連戰宋楚瑜洪秀柱他們賀電中共建黨百年,連洪宋他她們就是台獨,因他們國民黨當年不服共產黨統治跑來台灣搞個中華民國政府,與中共中國繼續對抗,誓言要反攻復國,而這也就是台獨政權,早年他們就是台獨。而現在他們可說已歸順中共或尊重中共統治中國,那麼還有什麼台獨需要粉碎的?

習的意思應當是,只是要粉碎民進黨而不是國民黨親民黨新黨。那也不用粉碎,人民投票選擇連宋洪江趙等為總統,問題就解決了,何須大動干戈玉石俱焚地粉碎?何不化干戈為玉帛?只要幫助連宋洪或其後代或其同黨參選,取得政權,然後歸順中共,將台灣拱手奉送給習近平給共產黨,這樣不是和平美好,兵不血刃,和平統一了嗎?為何不這樣統一?難道和歷代帝王暴君昏君一樣,只是懷著土地佔有慾,嗜血嗜殺人?如果是這樣,那麼中共中國會追隨歷代專制獨裁帝國昏君暴君走向沒落,滅亡的。

台灣只有投票選舉,誰選贏誰當家,沒什麼台獨不獨。倒是中共一味躲在十四億人民血肉長城之後,厲行專制獨裁嚴刑峻罰,這種「中獨」才真的可怕。十四億人民要好好省思一番。這樣的中獨會讓他們有好日子過嗎?要好好想一想,要一直當血肉長城庇護中共與習嗎?為什麼不能像台灣人民投票選舉,決定自己的命運,有個選擇餘地?

針對習近平言論,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發言人今天以背景方式回覆記者詢問時表示,美國會持續支持和平解決海峽兩岸議題。習近平中共中國也要粉碎持不同觀點的美國嗎?還要搞新的八國聯軍嗎?別給血肉長城添麻煩引來災難了。他們日子可不像中共統治集團那麼豐衣足食高高在上呼喝叱吒,而是苦哈哈日子過得艱辛沉重。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