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地中海地區又傳出有北非的難民船發生翻覆意外,一艘擠滿將近130人的船隻,從北非利比亞海邊出發沒多久後就發生翻覆意外,目前傳出至少造成43人死亡。而這種難民船發生翻覆意外,多年來一再發生,死傷嚴重死亡葬身魚腹屍沉海底的慘劇,年年都在上演。

他們為什麼一直上演這種離鄉背井逃離故鄉祖國而半途沉沒海底的慘劇呢?主要是因為戰亂、貧窮,想逃離動盪不安,被莫名其妙屠殺。因為非洲很多國家都不平靜,不安定,常處在內戰狀態。這種情況下人民是無法安居樂業的。而這種戰亂情況國民黨人可說最了解。

國共內戰時各省各地的民眾同樣逃奔流竄各地,流離失所,不得安寧。經濟狀況好的,也有逃離中國,移居避難於外國的。而國民黨與共產黨交戰,戰敗逃難逃離大陸到台灣的,他們可說都對所謂難民所謂逃難,印象非常深刻。至少老一輩的他們記憶猶新,沒齒難忘。

不過其後生晚輩他們出生長大成長於台灣已繁榮發展發達的時日;對於逃難身為難民,沒有身歷其境,也無法感同身受。甚至還會發出嘲笑。如羅智強說台灣人民是疫苗乞丐,而連勝文說台灣人民是疫苗難民。這些公子哥兒或達官貴人簡直是癡呆無知,有如看到餓死人場面竟說何不食肉糜的帝王或王公貴戚。

何不想想,今天台灣如說在國際上遇到一點困阻,這不都是拜國民黨敗逃,當年的難民跑到台灣之賜嗎?台灣人民不能說都是國民黨的錯,但至少與國民黨有關。國民黨是最沒資格嘲笑台灣的處境艱困的。就算不全是國民黨造成的,國民黨也沒資格嘲笑。有何資格嘲笑?好像他們是什麼大富大貴大富翁,多麼勇猛縱橫天下建立了什麼富貴王國。如今他們好像自視甚高,超富貴超尊榮,時時叫吠嘲笑台灣是乞丐是難民。他們是什麼英雄豪傑?建立了什麼不世功業嗎?其實,只是仗著對岸的強大罷了,問題是對岸的強大是他們建立建設的嗎?真是可恥可笑可悲!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