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爆發四一例確診,這不是無法預期的黑天鵝事件,而是柯文哲一連串荒腔走板的防疫措施,可以預見直衝而來的灰犀牛事件。誰要為柯文哲如此肆無忌憚亂搞的行為負責,除了柯文哲本人以外,每次把批評柯文哲的聲音都說成是1450的柯粉,和最近民調轉向支持柯文哲的選民要負最大的責任。

其實北農、環南、濱江市場的處理方式不用王必勝進駐,一般特別留意防疫新聞的民眾都知道該如何處理,就是「疫調-匡列-篩檢-分流」。用PCR確認感染者以後,先將確診者隔離分流免得繼續感染,然後幫未感染者盡速施打疫苗。屏東縣長潘孟安處理Delta病毒,高雄市長陳其邁處理鳳山大樓,基隆市長林右昌、新北市長侯友宜處理市場的群聚感染,都是遵循這種SOP。但是柯文哲卻偏偏不先做疫調、匡列、篩檢、分流,堅持先打疫苗。因為打了疫苗十四天才會發生效用,不先找出感染者隔離,疫情還會繼續擴散,甚至擴散到不能馬上打疫苗的一般民眾。現在環南市場爆發四一例群聚感染中,許多已經打過疫苗,馬上證明柯文哲的S O P荒腔走板!

為什麼柯文哲敢如此亂搞防疫措施?因為他越標新立異亂搞,他的民調就越高。最近二〇二四總統大選他的民調僅次於侯友宜和賴清德,民眾黨的民調暴漲七%!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分析,最主要原因是許多選民將這次爆發本土疫情和打不到疫苗,對蔡英文政府的民怨全部轉而支持柯文哲。柯文哲看到「天下大亂,情勢大好」,所以所有的事情都故意跟中央作對:開記者會罵蔡英文只想炒國產疫苗的股票;台北市從不公佈疫調;北農群聚感染問題都還沒有解決,就率先解封夜市。

柯文哲每天在嘴S O P,其實他根本沒有S O P,柯文哲唯一的S O P就是如何創造聲量,讓民調支持度升高。既然柯粉和選民這麽支持他跟中央政府作對,亂搞防疫,他就肆無忌憚地惡搞下去。奉勸討厭藍綠而支持柯文哲的選民一句話:「有時候站在惡魔對立面的並不是天使,很可能是更邪惡的魔鬼。」同時也奉勸蘇貞昌及疫情指揮中心,已經不能再讓柯文哲這樣子惡搞下去。現在環南市場爆發四一例群聚感染,柯文哲對著媒體還在那邊大談理論和找藉口。蘇貞昌必須下令陳時中和王必勝強勢主導中央和台北市的聯合前進指揮中心,不要讓柯文哲繼續虛應故事,想辦法找議題創造個人聲量。台北市的防疫如此荒腔走板,如果中央還不能強勢介入主導,那蔡政府也跟無腦的柯文哲和柯粉一樣,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