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滿TIFA復談。白宮:持續強化美台經貿關係。這可說中共中國的戰狼性格又顯露了。中共中國的基本自我認識,簡單說就是我很強,我是地球王,我是全人類地主,各國都要聽我號令,不要惹我反我。這樣的共產帝國主義,奴隸主地主思想,會給中共中國帶來毀滅性災難。可是他們卻樂此不疲。

因為共產帝國主義、奴隸主地主思想,所以他們不斷與印度爭邊界,引發衝突。而對美日軍演他們感到憤怒。而且也要求台灣駐港澳的官員須簽承認一中切結書。由於中共中國的帝國主義自以為地球王的奴隸主思想,所以他們搞些名為友好幫助的一帶一路,名為傳揚中國文化的廣設孔子學院或設立中國大學於他國。其實一代一路常有使他國陷入高利貸剝削的坑洞;而孔子學院只是很可能的間諜基地,想搞「書同文車同軌」的帝國侵略把戲。像蒙古像匈亞利她們都予以抗議、拒絕。今天全球可說都對中共中國心懷戒懼,大概只剩下台灣國民黨仍心向中共中國,加以阿勞(誇獎)讚揚,還要戒共力共軍滅台灣推翻民進黨。

台灣中華民國要在國際上行走,總是會遭到種種困難與阻礙。簡單說這和一中原則有所關連。老實說一中或一個中國,也不是什麼洪水猛獸,不過如強調過當過分,漫無節制;那什麼好事美事都會被搞壞。尤其又大量驅使戰狼執事幹事,那麼很多好事美事都會面目全非。筆者淺見,不妨戰狼之外,來點青牛。

台灣中華民國政府購買疫苗遇到一些阻礙,善心人士仁人志士於是設法購買疫苗捐贈給政府給人民。為使事情圓滿達成,有了郭董與台積電與蔡總統的會晤面談。

三方會談有「原廠」共識。然而國台辦卻又批迴避代理事實。馬曉光痛批台灣蔡英文冷血,把人民健康安危當政治籌碼。國台辦或中共外交部類似這樣痛批台灣當局的言語,聲音、腔調我們台灣民眾早就耳熟能詳了;而國台辦這樣罵台灣,國台辦早就變成“罵台辦”了。這實在使中共中國臉上無光,顏面盡失。他們難道不覺得,難道不自覺嗎?那我們就提醒他們一下。

事實上中共中國一直把供應台灣疫苗或台灣購買疫苗,當成他們勒索敲詐管控台灣的政治籌碼,就是因為他們干擾、影響他國,才讓台灣購買疫苗遲遲買不到或進不來。

原因就是中共干擾,阻擋。當然,他們有藉口,其藉口就是他們代理多種中外疫苗負責供應大中華地區的所需疫苗。問題就在這裡。他們已先設了一個政治前提,他們所代理的疫苗要供給大中華地區民眾施打,也就是必須是大中華的地區與人民才有資格購買,至少買方要自願成為大中華地區,那麼才有資格可向他們購買。然而台灣不是大中華地區的成員,也不是中共中國管轄的地區,本來要救治人命為先,他們卻用疫苗買賣就想把台灣收拾或佔領;只以疫苗不費一兵一卒台灣就落袋,落於中國管控之袋。這未免太兒戲也太便宜太廉價而且也太不仁不義了。比他們一帶一路放高利貸佔領占用土地資源廉價勞工,可說行徑更加惡劣。台灣根本不是中共中國的領土,竟利用疫病如火如荼的時機來這一招,以疫(苗)換地的狠招。這實在太不像話了。

春秋戰國時鄰國饑荒或有疫病流行,國與國間常有相互救援的義舉善行。不管平常時是友邦或敵國,因為救援救治人民人命為重,人命為先,會把國家恩怨暫擱一邊。等疫病災害過了平息了再說。因為要救援救濟的是人民,是人命。中共卻反此道而行,未免太不重民命人命了。臨國有災,基於愛民,基於人道,鄰國都會存恤相救。這種仁心義舉,中國都忘了嗎?中共當局怎麼淪落到與黃安大S同等級?樂見台灣民眾死於疫病,又誣指蔡英文大屠殺台灣人民?

國台辦中國外交部沒看到嗎?外國如日本如美國她們都急忙捐贈疫苗給台灣;而把台灣人民說成是中共同胞的中共中國,反而干擾台灣買疫苗,樂見台灣無疫苗可打,樂見人民死於疫病:這是什麼同胞關係啊?太可笑了吧?

當然中共的干擾阻擋會讓台灣吃些苦頭。然而中共的做法不仁不義,視人命如草芥的可憎面目,不會昭然於是人民之前,卑劣醜態不會公然公開於全球人民之前嗎?澳洲印度為何反中美日為何不甩中國歐盟為何無懼於中國?連中共友邦匈牙利也反對復旦在布達佩斯建校復校?因為那除了賣四書五經三字經外(三字經其實濃縮了五經六經十三經,勿小看),也是中國間諜的藏身之所。

而且事實上除用間撒錢外,他們也耀武揚威於台海,飛機軍艦頻繞台,航台。其實這樣效果適得其反,只造成各國反感,對中共中國一舉一動很敏感。甚至會使中共中國成為眾矢之的。這是他們錯誤的戰略戰術所造成的。他們應改弦易轍,應把把台灣當海外仙山樂園時來一遊,可成為他們會友以台交友的樂園樂土。這樣各國對中國觀點會改變,刮目相看,不再視為敵人寇讎。

中共一直在耍弄壓迫壓榨台灣是很大錯誤,錯誤很大的舉措與做法。現在各國與世人都對中國很敏感,很感冒,是其來有自,不是沒原因的。他們驅使成群戰狼想橫行於人世於地球各個角落,這是行不通的。不如改騎青牛吧,像老子老耼那樣,騎著青牛過函谷關,讓關尹發現東來紫氣滿函關,這多美好,玄妙?這多永恆?那些槍砲弓弩或火箭飛彈,那些酷吏昏君的暴政昏政,只是製造死亡與灰燼,實在太醜陋太沒價值了。國台辦還曾說兵兇戰危,那麼她們當然知道以道佐人主者,不以兵強天下,其事好還。 師之所處,荊棘生焉。 大軍之後,必有凶年。柔弱生之徒,何不柔一下弱一下?著眼全球放眼天地宇宙,而不是只盯著區區台灣。台灣不是中國的問題。帝國主義奴隸主地主思想才是中國的心腹之患。趕走戰狼騎著青牛逍遙遊地球甚至外星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