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台,雙北地區,疫情最為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表示,他曾在日前與蔡英文總統通電話時,希望蔡英文約束綠營人士,停止謾罵。侯市長應當是位很有智慧,又很勇敢的人。不過他與蔡總統通電話竟然講這些話,希望蔡英文約束綠營人士,停止謾罵;這又讓人覺得他好像有夠笨,太不知輕重緩急了。

約束綠營人士,停止謾罵?這是沒有任何人做得到的。這比湯姆克魯斯的不可能任務更不可能。我們可以對照一下:我們可以要求國民黨人約束其黨徒或親中親共人士,停止謾罵嗎?同樣不可能,更是不可能。那簡直比要擋住濁水溪淡水河不讓他們奔流流動更難;也比要擋住黃河長江不使奔流流動更難。重點應是大家要享用享受,也要欣賞疏濬維護長江黃河,對濁水溪淡水河也一樣要疏濬維護。

侯市長如覺得罵得沒道理,太惡意醜化,那麼可置之不理,或更正聲明一下,也可我行我素,只管努力為政做對的事,把政事政務推動好,做好。種種批評攻擊指罵指教,有則改之,無則嘉勉(應作加勉,意為更加努力。朱熹原意是這樣,後來大家亂擴大使用,什麼無則嘉勉,變得有些莫名其妙了)。

春秋戰國時,鄭國的子產,為政執政飽受批評攻擊責罵非難,甚至揚言要幹掉子產;子產老神在在,依然抓強盜匪徒小偷,推行正確利民之政事政務。歷經一段時間後鄭國人民轉而歌頌子產了。也是春秋戰國時,西門豹治鄴,他嚴格懲治不法,革除積弊,起初鄴民也是怨聲載道,因為既得利益者反撲。然而等西門豹離職了,大家都思念他的愛業愛民。

侯被責難攻擊批評或許有一天新北民眾會感念侯市長。而且要說被批罵,侯有像蔡英文那樣被嚴重批罵攻擊的情況嗎?相較之下侯連小巫都談不上。所以侯還要更努力還要更多的罵聲更多的批評指教,否則當市長防疫都有問題,遑論有意問鼎更高職位?去追求更多的批評指教幹譙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