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嘴公開透明、S O P的柯文哲,這一次好心肝疫苗之亂再次證明,柯的公開透明是被抓包後不得不的公開透明,S O P是用來說嘴騙選票的。從世大運因為年金示威群眾選手進不了場、錢櫃大火造成多人死傷、黑道闖入派出所毁損公物所長吃案、到這次珍貴的疫苗被台北市衛生局清倉大方送,柯文哲領導的團隊根本沒有真正實際有效的S O P。台北市許多重要決策都是柯文哲評估媒體聲量,膝蓋反射式的倉促決定。建議檢調單位一定要將台北市政府這次疫苗配發施打的完整流程公諸於世,讓相關的官員負起應負的責任,並由社會各界幫這個S O P控建立公開透明的S O P!

最近各界對北市疫苗之亂的批評聲浪已經轉移到施打的名單,其實這種檢討搞錯了焦點。真正需要檢討的是柯文哲疫苗配發施打的S O P是什麼?台北市政府有沒有像高雄市長陳其邁事前造冊,並主動詢問醫護施打意願,安排施打時間,同時掌握施打進度?還是台北市衞生局把疫苗發出去就算了事,大家打完送完以後,再造冊回報就算結案?另外怎麼會有基層醫療診所造冊了兩三次,一直向台北市衛生局申請還是打不到疫苗?柯文哲和台北市衛生局有沒有獨厚關係良好或台大幫開設的醫療診所? 

最重要的是,為什麼柯文哲可以因為施打速度六都墊底,竟然要求台北市衞生局把六六〇〇劑珍貴的疫苗一天打完?接到這個不可能任務的股長,可以做的方法就是把疫苗銷毀或找幾家跟柯文哲或市府關係良好的大型診所漏夜把疫苗打完。這個決定除了股長以外還有誰知道?受到委托的好心肝診所拼命在深夜一次打完,做了公關又幫了台北市政府。接到通知前去施打的民眾,可以提前打到疫苗,同時也幫了好心肝診所免得浪費疫苗。好心肝診所及施打的民眾有一定的責任,但上述柯文哲和台北市衞生局荒腔走板的執行過程,才最需要檢調單位釐清並且追究相關責任。 

因為六月十五日又要開始大規模的施打疫苗,全體台北市民應該要求柯文哲公布疫苗配發施打的S O P,讓全體市民監督,並請超前部署可以提前施打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來指導柯文哲應該怎麼做,避免好心肝疫苗之亂再度發生。而且勸告柯文哲,如果你有一點點的羞恥之心,下次請不要再嘴你是個公開透明的S O P控!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