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援助我國的疫苗124萬劑,終於抵達台灣,我國一直努力在爭取採購疫苗,但因受到中國的阻撓,採購過程一直不順利,有2千3百餘萬人口的台灣,迄今只獲得85萬份左右的疫苗,對日趨嚴峻的疫情緩不濟急,在野黨及親中人士在此一災情嚴峻時刻卻豪不手軟,配合中國大玩兩面手法,一面對國際施壓,阻斷台灣取得疫苗途徑,就連日本將援助台灣疫苗一事而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還再三公然威嚇。 另一面國共裡應外合,大玩統戰的戲倆,製造中國關照台灣疫情假象,動員國民黨籍縣市長、親中統派媒體,以地方包圍中央方式,慫恿因疫情蔓延導致民心亟欲取得疫苗心態,公然促銷中國疫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打擊指揮官陳時中威望,還顛倒是非,本末倒置,要求陳時中下台,由蘇貞昌,由賴清德甚至由蔡總統擔任指揮官,在野黨對中國阻礙我國採購疫苗一事避而不談,分派執政黨職位,實為全球罕見。  

日本緊急援助疫苗,對疫情嚴峻的台灣而言猶如一場及時雨,尤其AZ疫苗因不需要超低溫保存,使用方便,在此一災情嚴峻時刻,倍受歡迎,且據媒體披露,繼日本送來第一批援助台灣的AZ疫苗之後,還會有第二批,美國白宮也宣布全球疫苗援助計劃,釋出8000萬劑疫苗給海外國家,其中第一批2500萬劑將於6月底釋出,「亞洲國家」佔其中700萬劑,其中包括台灣。

國民黨在今年四月疫情爆發以前,先是抵制AZ疫苗,現在又不顧國際緊急授權機制,抵制國產疫苗,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與民眾黨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誣指蔡總統為疫苗廠家哄抬股價,案情有如當初的浩鼎案、宇昌案翻版,不但重創生技產業,惡劣政治操作危害國家社會安寧與健全發展至巨。如今日、美兩國出手援助、我國自購的疫苗亦即將陸續交貨,拆穿中國統戰策略,對國共大力促銷疫苗的計謀當頭棒喝,國共兩黨「以毒促統」必將難以得逞。黔驢技窮,奉勸統派及親中人士應適可而止,切勿再玩把戲。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