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送花籃給疾管署才惹議,朱學恒又送花籃寫16字給郭台銘。此次16字強調「挺做事的人」,還在臉書發文聲稱,自己其實只是想一方面照顧一下花店生意,「一方面照顧一下官員廉恥…」。口氣很大;問題是他真的能照顧他人甚至大官的廉恥嗎?不如先照顧自己吧。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見狀相當不捨,直言名嘴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詛咒努力工作的人,並不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善良與厚道。」

朱於臉書指出,郭台銘願意自掏腰包幫忙買疫苗,卻被衛福部提出條件刁難,認為明明是政府該做的事情,民間忍不住出手幫助,還是主動用自己的錢在做事,「感謝他們幫忙都來不及了,政府怎麼會反而姿態高傲的審核?」

朱學恒感嘆「難道台灣民眾只是要個疫苗救命有這麼難嗎?」,強調自己是挺做事的人,並在花籃字卡寫下16字「俠之大者,為國為民,商之大者,福國利民」,他最後還指出「掀起送花的熱潮,花農感謝啦」。

從報導看來,疾管署已很幫郭,希望郭先生達成願望。如果不成功那不全是疾管署的責任。因買疫苗打疫苗茲事體大,牽涉到醫療安全問題,也牽涉到外國以及疫苗原廠的政治以及醫療問題。買疫苗打疫苗可不是買餅乾糖果,事關治病防疫,不是一如送送花籃耍耍嘴皮舞文弄墨耍耍文筆逞逞口舌那麼簡單那麼不費吹灰之力。「俠之大者,為國為民,商之大者,福國利民」此意可感,但做法不當恐走樣變成「蝦之大者,餵國餵民。傷之大者,覆國厲民」!這就不益反損,很不妙了!

在國內本土疫情嚴峻之際,名嘴朱學恒日前在疾管署門口擺了4盆花籃,分別寫上「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還署名「朱學恒及全體觀眾」,引發議論。

朱引用的話,主要是說,疾管署的大官們,尸位素餐,享有優厚俸祿卻不為民服務做事,還傷害人民虐待人民。朱這種指責,可說不憑良心說話。朱說大官們不愛人民,虐待人民,逃不過天罰、天譴。朱好像在代天發言,替天行道,執行天罰。朱有這麼高竿,這麼崇高偉大嗎?媒體說他是名嘴,那麼他只是替藍或替其他顏色說話罷了,為他們搬弄口舌張牙舞爪罷了。他不是代天者,也不是什麼代天府。換言之他不是神,雖有宅神美名,但只是捧他,調侃、戲弄他的一個說法,沒想到他真的神起來,代天發言,替天送花籃給疾管署,給郭先生。

他送這種白色花籃還署名「朱學恒及全體觀眾」。全體觀眾們也真的參與這詛咒攻擊嗎?這到底是所為何來?如果認為陳時中他們不賢,無能;那麼,可以設法、依法、依情理法趕他們下台。台灣是民主自由政黨政治的國家,下屆選舉不要選民進黨就是了。

現在又不是蔣公不斷連任死後還以超大紀念堂「連任」,也就是民間俗稱或諧謔說法:吳三連于右任趙元任趙麗蓮⋯永不下台。

萬一選舉時人民仍然不看好朱黨或國民黨,那只怪他們太差勁了,盡做些亂七八糟,不努力防疫反而妨疫的鳥事。如選不過,你們他們也可以罷免官員。國民黨朱他們不是不斷在搞嗎?如果大搞豬內臟、特搞白色花籃之後,仍然落選、仍執不了政,仍拿不回拿不到政權,那只能怪你們太背離人民,或許也讓人疑惑與中共或反台灣勢力太接近太同聲相應同氣相求了。這種阿共黨、阿國黨已先入為主完全背棄台灣不愛台灣人民,那麼我們很懷疑你們能拿回執政權嗎?且又能為台灣人民做出什麼貢獻?相信政府一定會給大俠豪俠方便,也感謝大商鉅賈的慷慨幫忙救助人民,但前提一定是遵循義理法律,不能亂政,不能無政府或混亂暴亂。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