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26)表示,疫苗的購買,都必須由中央統籌,配合中央整體防疫策略,讓疫苗施打都可以順利進行,符合公平性;她說,只有跟原廠洽購,才可以獲得原廠直接保證跟負擔責任,避免法律與政治雙重風險。

國際上最好的幾支疫苗,包括英國的AZ,美國的莫德納(Moderna),以及德國的BNT,政府都積極的接洽採購,也順利訂購到了英美的這兩支疫苗。

蔡英文提到,德國的BNT,政府與德國原廠也一度幾近乎要完成簽約,「但因為中國的介入,遲延到現在都無法簽約」。中國的介入,阻擋,是把他們的政治力量用在破壞或妨礙台灣的防疫工作台灣保護人民健康的努力;他們的做法正如他們不讓台灣進入聯合國UN,不讓台灣加入WHO,出席WHA。

林明溱說要自己向中國復星公司買疫苗,連勝文不說他要為台灣向中國買疫苗,只是一直催促,抨擊政府不向中國,不向上海復星買疫苗。林明溱也沒給防疫中心公文,連勝文也沒出面為台灣人民向中國申購疫苗。他們的本意應是為台灣人民健康著想;然而做法有如在呼應中共中國不讓台灣進入聯合國不讓台灣加入WHO,出席WHA的行徑。他們的做法他們的路線就算沒和中國中共一致,至少也是很類似,實際對台灣人民毫無幫助。也可說類似以疫促一,促使統一。其實台灣不用林連中共等的統一法,用自由民主政黨政治由人民直接選舉投票,那麼很快就可順利統一皆大歡喜了。不用像中共或某些人那樣乘隙鑽洞,千方百計,用心良苦了。

外媒如彭博社紐時CNN等都提到,台灣COVID-19病例暴增可能與人民大半都沒打疫苗有關。沒打少打疫苗,當然會影響到感染病例的多寡。他們也提到台灣自產的疫苗目前還沒上市,還不能使用,施打。而購買外國疫苗又遭遇很多困難。國內國民黨泛藍人士說可以打(中共)中國疫苗。沒錯,可以這麼做。但實際上還是有困難的。CNN說不全然是兩岸間的政治問題。錯了!主要就是根本就是政治問題。

外媒近日報導台灣疫情,言語措辭似乎有點轉向,變得頗為嚴苛嚴厲,不假辭色。大致上是關心台灣,但也有頗堪玩味的。這頗堪玩味不盡讓人聯想到古代中國今之中共中國都善用間,也很會用錢。秦就是以「錢間」滅六國,如今新秦會不會故技重施?絕對是很有可能,也是必然如此的。

不久前媒體報導,對於上海復星取得BNT大中華區代理權,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大中華區」只是形容詞,賴士葆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的說法極不以為然。

媒體報導說,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瞠目結舌,痛批陳時中「到底是太有才,還是太無知」,套用賴立委的話,賴「到底是太有才,還是太無知」?陳時中的說法,可說很正確,而賴的說法讓人聯想到大東亞共榮圈: 

洪秀柱表示可以幫台灣買到中國疫苗。這愛心仁心很可感念。馬英九連勝文他們也質疑台灣為什麼不接受中國疫苗?其實馬連是故意製造問題。要得到中國疫苗,是要花錢買,而其實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哪有不花錢可得疫苗的事。可是問題是台灣民眾願意打、樂意打中國疫苗嗎?如買了疫苗民眾拒打,那不是浪費大筆金錢媽?如有選擇餘地,民眾他們大概不會接受中國疫苗吧?大概是因沒信心,是人民不喜歡不願意接受。這跟民進黨仇恨反抗中共中國毫無關係。

不過,陳時中他們是否可考慮讓國民黨人如洪秀柱林連者代為團購中國疫苗?購買地購買國家由他們具名填寫。陳時中他們不要過問,但不能填寫為中華民國代表或購買地購買國家寫中國台灣省。如能這樣,那麼由這些仁心善心人士去代為團購吧。當然要看有沒有民眾申購。中共中國不讓台灣參與WHO WHA,更遑論進入UN。而要買疫苗又無所不用其極攔阻打擊,這就是對台灣的愛。主要是愛土地想佔有台灣這塊土地吧?至於人民那再說吧?武統必然死傷慘重,可能都在所不惜,那麼阻擋買疫苗也不算什麼吧?台灣政府與人民還是多加努力自立自強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