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轉到五十幾台的新聞台,看到台北市的新聞,以為是看到六十幾台電影台的古惑仔電影。但是只要回顧台北市治安首長柯文哲上任以來的種種作為,台北市的黑道看扁「白色力量」也不足為奇。

  • 柯文哲第一任就職時新官上任三把火,曾當著媒體怒嗆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說,若再傳出有法輪功成員被打,就要撤換他。李德威後來提早退休,轉任鴻海安全部門。
  • 接著柯文哲親選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在世大運開幕典禮領導三千警力,竟然對付不了兩三百個年邁的年金示威群眾,被中央明升暗降為警政署副署長。由於未知會柯文哲,柯覺得不受尊重,三度拒見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為了與柯文哲破冰,後來陳嘉昌和柯媽還「剛好踫到」餐敍。柯媽和阿扁太太吳淑珍這些皇親國戚,都很喜歡幫擔任行政首長的家人分憂解勞,參與市政國政。
  • 柯文哲驚險選上第二任台北市長,已經完全無心市政,成立民眾黨作為台北市長卸任後的出路以及進軍總統大選的跳板。同時找來黃珊珊當副市長,讓柯可以分心當民眾黨黨主席。最後再加上一個即將退休的警察局長陳嘉昌,這等於在詔告台北市所有的警察和黑道,大家的好日子來了,可以一起打混,為所欲為了。
  • 於是跟黑道嗆聲的警察教官,就算躲到警察局,黑道也敢直接衝進警察局砸毁電腦;中崙派出所所長為了吃案直接刪除監視畫面;松山分局長變成喬事大哥,開記者會讓肇事的警察和現行犯握手言和,寫寫悔過書大家都沒事;黑道到北投分局投案,小弟還在分局門口列隊歡送。快要退休的警察局長陳嘉昌,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掩飾自己的領導無方,還是退休後要去財團任職安全部門,很多事還要靠這些警察弟兄幫忙,竟然說縱放罪犯的警察盡忠職守!
  • 當初故意當著媒體面前痛斥信義分局長的柯文哲,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日後民眾黨台北市長、市議員選舉的警察選票和樁腳,也忽然搖身一變成暖男,不讓警政署懲處這些離譜的警官。熱心台北市政的柯媽也跳出來說,警政署不能說換就換,那兒子當什麼市長,應該讓陳嘉昌安心退休。
  • 一個一心想選總統、無心市政又無能的市長,加上一個一心想退休的警察局長,再加上一個一心干政的市長媽媽,黑道根本不把這些無能的政客和警察放在眼裏。所以就算是針對餐廳,黑道竟然敢在雙北市警察局長出席的義警大隊餐會上,直接灑了上千隻蟑螂嗆聲!
  •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在全國輿論譁然之下,終於睡醒了,逮捕灑蟑螂的小弟和暴力討債集團,同時率領十四名分局長開記者會宣示掃黑決心。只是不知道秀做完了,風頭過了,台北市警察局長會不會繼續睡過去等退休,市長繼續去忙他的民眾黨縣市長、議員選舉和自己的總統大選。

台北市的黑道可以猖狂、上位到這種程度,讓我們了解到只有每天喊著垃圾不分藍綠的白色垃圾,才是最吸引蟑螂的垃圾。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